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若Omicron入侵「7+7也不變」 陳時中:會防疫混亂


發佈時間:2021/12/01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1 19:56

鄰近的日本和香港都已經出現感染Omicron變異株的個案,台灣馬上要面對春節返台潮。指揮官表示,就算Omicron變異株進入台灣,7+7方案也不會變動,一旦更改會造成防疫措施混亂。不過,有醫師建議,第6天和第13天應該是「深喉唾液」和「鼻咽檢體」兩種檢驗交替使用。避免病毒陰陰陽陽的檢驗盲點。但指揮中心表示暫不考慮,認為檢驗上沒有問題。

圖/TVBS

 
大家都認為兩周到一個月,它(Omicron變異株)的傳播的一個情況。

兩週關鍵期台灣持續提高警覺,尤其鄰近香港日本都有Omicron變異株個案。馬上迎來的春節返台潮。7+7會不會受影響。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7+7這樣的方案基本上大概是已經定案,這越改只是讓整體的防疫措施越混亂,相對防疫應該是在有秩序的情況下來進行。」
 

陳時中曾說12月不排除會有首起確診者,但就算如此7+7也不喊卡。

目前第一關,要交登機三天前PCR檢驗報告。入境機場深喉唾液採檢,接著第6和第13天要做鼻咽採檢。不過有醫師認為,兩者應該交替使用,避免病毒陰陰陽陽檢驗盲點.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現在是還沒有列入,我們的一個考量,第一個我們的檢測相當精準,對於基因的位置,我們都檢測至少要有兩個位置。」

圖/TVBS

政策不改變,面對Omicron變異株持續呼籲衝高疫苗涵蓋率,國內四種疫苗目前約547萬劑在庫,還有約390萬需驗收,共937萬劑在手。更針對12到17歲青少年,打高端疫苗做試驗。一旦安全性沒問題。擔心BNT疫苗第二劑心肌炎機率較高的學生,就能有高端另一種選項。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要看實驗的結果跟大家的認同,還有ACIP委員的決定。」

另外指揮中心也針對受到疫情,無法返國的民眾健保資格放寬,若因戶籍遷出導致喪失納保資格,可以向健保署申請。從退保日接續納保,資格不受影響,從寬認定。畢竟疫情下海外國民回國不易。也是萬不得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Omicron#香港#疫情#疫苗#陳時中#變異株#台灣#入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2

0.0852

0.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