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代步車」卡車縫! 捷運婦險暈捷警救援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1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1 18:42

台北市一名婦人日前搭捷運,因為代步車沒電,車輪又卡在縫隙,好不容易推上車後,她整個人跌坐在車廂地板上,說自己呼吸困難快暈倒,當時一名便衣捷運警察也在車上,第一時間幫忙攙扶,也按下緊急按鈕通報協助,救回婦人一命。

圖/TVBS

 
才剛把沒電又卡在門縫的代步車,推上捷運車廂,這名60歲婦人突然一陣哀嚎,腿軟往後跌坐摔倒表情相當痛苦,當時旁邊一起上車的男子急忙攙扶,就怕她頭被撞傷,也立刻按下緊急按鈕通報協助。

到了下一站大批站務員到場救援,但婦人口中不斷說著,自己癲癇發作呼吸困難就快暈倒。

圖/TVBS

被合力抬下車廂後婦人才逐漸恢復意識,不斷謝謝其他人幫忙,尤其是這名穿運動外套的男子,全程協助在最短時間內做出處置,原來他不是一般的乘客,而是捷運警察隊黃姓分隊長,當時正在執行便衣巡邏同時督勤,剛好看見婦人差點暈倒,第一時間出手協助。
 

捷運警第四分隊分隊長黃子豐:「進到車廂之後她自己就跌倒,癱坐在車廂的地板上面,後來就聽到她有點在嚷嚷說,我吸不到氧氣我癲癇好像要發作,我就覺得事情比較嚴重。」

圖/TVBS

就和搭飛機一樣捷運上也會有,便衣捷運警打扮成普通乘客,陪著民眾上車下車,每天早上6點到凌晨1點捷運營業時間內,至少都有8到12個便衣巡邏班次,每次則是2到4小時在各站來回。

雖然看不出來是警察,不過一旦車廂上有緊急事件,甚至能比制服員警更快抵達,而這名突然發病的婦人事後也在,站務員協助下把代步車充滿電離開,也幸好當時有便衣員警,在她身旁伸出援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眾#台北#男子#北市#員警#捷運#警察#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912

0.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