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擦藥也沒用!青春期滿臉「痘」花怎解 內行教養皮膚關鍵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3 05:04
許多人都有青春痘的困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都有青春痘的困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青春期臉上超會長痘痘,讓許多人傷透腦筋。但臉上痘痘之所以會長得如此猖狂,就是因為皮脂質分泌活性過高,因此在平時更要特別注重臉部清潔。一名網友表示家中的孩子臉上青春痘長不停,擦了藥、換了溫和型的洗面乳還是不見緩解,便上網求助網友有無解方,貼文一曝光,馬上引起一陣熱議。

原PO詢問網友該如何緩解青春痘。(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的Women Talk板上發文,表示近幾年的孩子營養充足,發育也比較好,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青春期也來得特別早,每次見到小學4年級的姪女,都發現她青春痘越長越多,即使換了較溫和不刺激的洗面乳,也叮嚀孩子要擦皮膚科的藥膏,但狀況卻不見好轉,讓她很是擔心,不知道有沒有方法可以救救姪女的「麻花臉」?

更多新聞:胸前冒痘痘檢查是乳癌 專家警告「出現2徵兆」別拖了

許多網友一看到貼文馬上回覆,首要關鍵就是調整作息與調整飲食習慣,「飲食要清淡,偏偏這年紀的都愛油炸重口味」、「不要吃油炸、巧克力等太多高熱量食物,多吃點蔬菜和清涼降火的食物」、「早點睡而且睡眠充足,但小孩幾乎都做不到」

 
青春痘會長得如此猖狂,是因為皮脂腺分泌過度活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有名「抗痘達人」在貼文底下搬出自己的去痘妙招,「擦a酸加凡士林真心推薦!」還有網友在底下特別補充,擦a酸最好還是先問過醫生的建議,不要自己盲買就拿來使用,「a酸雖然真的效果好,但還是要先問醫生啦,畢竟孩子才小四而已,先調整作息最重要吧」。

還有網友分享自己的經驗,建議一個禮拜換一次枕頭套,頭髮要洗乾淨,洗臉不要用毛巾,晚上可以用化妝棉沾化妝水做二次清潔,如果是賀爾蒙造成的青春痘沒辦法根治,只能盡量減緩發生,切記要多喝水、不要熬夜;若嚴重,則還是得看醫生。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青春痘#痘疤#a酸#化妝棉#皮膚科#油炸#飲食#作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943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