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落枕錯了嗎 跳舞課請假!業者:再犯扣會籍

記者 張寓科 黃瀞瑩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2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2 20:26

新北一名吳小姐控訴,自己因為睡覺落枕,臨時不能去上跳舞課,結果瑜珈教室業者卻告訴她,再犯一次就要扣3天的會籍,讓她覺得相當不合理。不過業者反擊說,是對方沒有主動告知請假原因,而且外聘來上課的老師,已經被放鳥很多次,才會訂下這條規定。

圖/TVBS

 
學員吳小姐:「以後禮拜六要上課,我們都要身體強壯,家裡不能有事,要不然之後,你就會(被)多扣三天(會籍),錢就這樣沒了。」

口氣這麼酸不是沒有原因,一覺醒來發現落枕,不能去上Zumba課,卻被告知,再犯就要扣3天會籍。

學員吳小姐:「比如說我去公司上班,我請事假,那我也只是扣當天的薪水,也不可能多扣你三天的薪水。」

 
圖/TVBS

吳小姐無奈地說,落枕也不是她願意,運動休閒搞得比上班壓力還大,在汐止這間瑜珈教室,上了1年左右的課,頭一回遇到這種狀況,但業者反擊說,關鍵就在吳小姐的處理態度。

瑜珈教室負責人楊小姐:「妳是不是應該要主動打電話跟我說,而不是等事後沒來,我去問妳妳才跟我說吧,妳認為這樣合理嗎,如果她有主動來跟我們講,我覺得我們不會那麼無情,一定要扣她,更何況我都還沒扣。」

業者還原情況,本來有5名學員答應會來,結果當天下大雨,突然減一、減一再減一,其中吳小姐是落枕,另一個說臨時有事,還有一個直接不讀不回。

瑜珈教室負責人楊小姐:「這個老師她,已經連續好幾個禮拜沒開成課,學生都不預約嘛,萬一沒人她好去代課,來維持她的生計,那妳如果預約之後,妳就一定要來,因為老師已經把時間排出來了。」

不過在消費者立場,請假一天卻要扣三天會籍,真的有些太強硬,消保官指出,如果屬實就算違規。

圖/TVBS

新北市主任消保官王治宇(電訪):「她如果沒有來的話,原則上是可以免費補課,頂多要付一些場地費而已,場地費多少錢,業者可以約定嘛,那今天這個情形看起來,業者根本沒跟消費者約定好,變成說好像負責人她愛怎麼講就怎麼做,這樣子是不對的。」

 
遊戲規則不是業者說了算,消保官建議,業者如果擔心學員,臨時不來上課造成損失,應該要用其他方式約束,避免各有苦衷又鬧得不愉快,彼此都吃虧。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時間#新北市#新聞#新北#北市#TVBS#學生#消費#業者#大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6

0.1171

0.2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