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端獲230萬美元補助! 將在台做「第三針混打」試驗


發佈時間:2021/12/02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2 22:44
高端疫苗。(圖/TVBS)
高端疫苗。(圖/TVBS)

國際組織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CEPI)和高端疫苗(MVC)將共同出資,執行一項疫苗混打(heterologous)及追加免疫的臨床試驗(亦稱Mix and Match第三針混打試驗),將在台灣進行,預計收納約960名受試者,明年第1季期中分析。

高端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Coalition for Epidemic Preparedness Innovations , CEPI)公告,第三針混打試驗由不同COVID-19疫苗平台搭配組合高端疫苗第三針,CEPI將會提供230萬美元資金,其餘臨床試驗費用由高端負擔。

 

高端表示,這項新展開的混打臨床試驗,將會針對前兩劑施打AZ、莫德納或高端疫苗的受試者,再分別分組施打上述3種疫苗作為第三針追加劑,依臨床數據進一步對比各種組合追加劑的安全性及免疫原性。

預計進行混打的9種組合,包括AZ+AZ+AZ、AZ+AZ+高端、AZ+AZ+莫德納;以及高端+高端+AZ、高端+高端+高端、高端+高端+莫德納;加上莫德納+莫德納+AZ、莫德納+莫德納+高端、莫德納+莫德納+莫德納等。

高端MVC-COV1901可以大規模商業量產,且儲存條件為攝氏2至8度,對於冷鏈環境不完備的中低收入國家,可促進提升當地疫苗覆蓋率及施打便利性。
 

高端表示,全球的COVID-19疫苗目前仍處於供貨短缺,以及分配嚴重不均的狀態,迫切需要不同新冠疫苗混打的臨床數據,這項數據將有助於設計更靈活的疫苗接種策略,減緩疫苗供應不確定或疫苗短缺的難題。

高端指出,此試驗所獲得的結果將為開源(Open Source)資料,可作為政策決策者及法規單位的COVID-19疫苗使用建議。這項混打試驗將在台灣進行,並由高端疫苗主導,預計收納約960名受試者,包含成人和高齡族群。

受試者將隨機分配接受三針相同的疫苗,或者施打二針高端疫苗、AZ疫苗或莫德納疫苗後,第三針搭配上述3種疫苗作為追加劑。受試者將會進行6個月的追蹤,以收集有關免疫反應持久性的數據;預期最快於2022年第1季,取得首項期中分析結果。

CEPI執行長海契特(Richard Hatchett)表示,疫苗混打將在控制病毒方面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尤其是在許多疫苗供應不穩定的中低收入國家。這項由CEPI支持的試驗將針對以前從未評估過的疫苗混打組合,獲得寶貴數據,有可能為疫苗接種計畫提供額外的靈活性,並有助於公平獲取疫苗。

高端疫苗總經理陳燦堅表示,從這些試驗中獲得的數據,將使高端能夠進一步了解和評估高端COVID-19疫苗與其他疫苗混打的表現。(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苗#高端#混打#防疫#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791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