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大型第三劑混打試驗出爐 醫:「全量莫德納」抗體最高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3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3 11:44
英大型第三劑混打試驗出爐,「全量莫德納」抗體最高。(圖/TVBS)
英大型第三劑混打試驗出爐,「全量莫德納」抗體最高。(圖/TVBS)

為了提高免疫力面對「Omicron」變異株,指揮中心宣布昨(3)日開打第三劑新冠疫苗,而接種的廠牌是莫德納疫苗。前台大感染科醫生林氏璧,引用英國COV-BOOST大型第三劑混打試驗,發現第三劑施打mRNA疫苗,抗體上升最高,而當中又以「全量莫德納」的抗體最好。
 

昨日開打莫德納第三劑。(圖/TVBS)

英國COV-BOOST大型第三劑混打試驗,在「打兩劑AZ」和「兩劑BNT」至少10~12週後,用七種疫苗來當第三針的效果,包括了AZ,BNT,莫德納,Novavax,滅活疫苗Valneva,德國的Curevac,嬌生,總受試者有2883人。林氏璧表示,這實驗莫德納以全劑量來做,不是國內目前施打的半劑量,但實驗結果發現,任何組合,抗體都會上來,只是比例的問題。而mRNA疫苗抗體是上來最高的,又以「全量莫德納」高於「全量BNT」高於「半量BNT」。

英國實驗研究發現,第三劑打mRNA抗體效果最好。(圖/TVBS)

林氏璧表示,研究發現,BNT減半抗體其實沒差太多,但可減少些不良反應。所以減量BNT做為第三針也許是個選擇。而連續三劑都打AZ的話抗體雖然可以再上來一點,但是細胞免疫幾乎沒辦法再增加,而兩劑BNT後接AZ第三劑,細胞免疫似乎也沒有優勢。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Omicron#疫苗#變異株#AZ#新冠#BNT#莫德納#第三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0

0.1692

0.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