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護接種第三劑 亞東搶頭香、新光拚場打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3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3 13:37

Omicron變異株來襲,國內現在縮短施打間隔,第一線醫護優先接種第三劑,今天(12/3)一早由板橋亞東醫院搶頭香,8點就開始有醫護前來施打,另一邊新光醫院也採取預約制度,整天有39名醫護登記要接種。同時,醫學專家也喊話,希望年長者能趕快打第三劑。

圖/TVBS

 
醫護人員:「今天我們就是打一半的劑量。」

趁著上班空檔來接種第三劑疫苗,這位醫師說,自己每次都搶第一波。

亞東醫院婦產科醫師陳奐樺:「我個人,好啦,我比較怕死,所以我希望說,現在有這個疫苗可以打的時候,能打就打。」

 
Omicron變異株來襲,第一線醫護不能倒,板橋亞東醫院搶頭香,12月3日8點就開打第三劑,隨到隨打。

圖/TVBS

亞東醫院小兒部醫師陳家駿:「國外的研究,半量所達到的抗體上升的效果,其實也可以跟全量差不多,那也是希望可以在一些效果跟副作用,可以取得平衡。」

另一邊,新光醫院也拚場開打,不過是採取預約制,分上午跟下午場,整天預計有39名醫護接種。

新光醫院神經內科醫師葉建宏:「混打的莫德納疫苗應該有很好的實證基礎,在國外的經驗,我們今天剛好做一個最佳的親身體驗,那我們也期待抗體能夠有機會持續留存。」

醫學專家黃立民也喊話,建議年長者、高風險者接續施打,之後再推廣到所有年齡層,而且第二跟第三劑間隔長,副作用相對少。
圖/TVBS


不過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則說,前面打過莫德納,擔心第三劑副作用的人,先緩緩沒關係,因為莫德納效力可以撐比較久,同理來說,接下來加強針還是首推莫德納。

 
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莫德納一開始的劑量就比BNT高,其實本來就差了3倍,所以應該莫德納半量,可能打出來的抗體是最高的。」

抗體能變高,副作用也降低,醫師建議追打第三劑,才能面對Omicron。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Omicron#第三劑#疫苗#莫德納#抗體#醫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1

0.0817

0.2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