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定古蹟狂竄濃煙 堆放「策展木板」起火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余信翰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3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3 19:59

市定古蹟驚傳火警!警消接獲報案,已經有62年歷史的台北市「當代工藝設計分館展覽館」,在今天(12/3)下午2點多,不停竄出大量濃煙,根據了解,是內部堆放的策展用木板起火燃燒,而且一度有2名導覽志工,差點受困下不來。

圖/TVBS


 
一陣一陣的白煙(狂竄濃煙),不停從紅色窗格中竄出來,等到控制住火勢之後,警消立刻衝上樓,緊急破窗排煙,而底下還有很多人,都在全面戒備。

有的從大門,有的走逃生梯,從外頭拉水線進火場,陸續加派人力,總共出動了40車跟200多名警消,12/3下午2點多,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發生火警,起火燃燒的這棟,就是當代工藝設計分館展覽館,過程相當驚險。

第二救災救護大隊大隊長洪超倫:「兩名志工原本在做導覽,他的位置在六樓,那我們消防人員到六樓的時候,在門口就有遇到這兩名志工,順便把這兩名帶下來。」

 
圖/TVBS

在22分鐘內順利撲滅,疏散66人,沒有傳出傷亡意外,而起火點是這個東西。

第二救災救護大隊大隊長洪超倫:「主要是三樓的堆置策展物件,策展木板、紙箱,策展用的配件起火燃燒。」

圖/TVBS

其實這棟外型特別的建築,前身就是國立台灣科學館,模仿北京天壇風格設計,已經有62年歷史,是台北市的市定古蹟,2008年修復之後,2015年重新啟用至今,內部有相當多不同展區,陳列展示工藝品。

工藝中心主任張仁吉:「財務的部分大致上都良好,細節的部分,要等待消防單位(檢查),未來可能在空間上,可能會影響到目前的展出。」

整起火警有驚無險,不過為何堆放好好的策展物件,會突然起火,有待後續調查釐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台北#調查#北市#人員#影響#意外#火警#台北市#消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1

0.2105

0.4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