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養兒防老?教授栽培8博士子女 晚年竟被丟安養院孤獨死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4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4 15:29
一名退休的大學教授老後被子女狠心棄置在安養院。(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退休的大學教授老後被子女狠心棄置在安養院。(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老一輩常說「養兒防老」,父母希望養育孩子成年後,迎接退休生活時能夠享福,不過隨著此觀念逐漸式微,老後照顧問題也引發討論。資深媒體人呂文婉就在節目分享一個讓人鼻酸的故事,一名退休的大學教授,辛苦栽培8個子女讀到博士,怎料晚年卻被棄置在安養院,功成名就的子女不僅拒繳照護費用,甚至連父親過世也不聞不問,令人唏噓。

更多新聞:作家打高端猝逝百日 女兒轟王浩宇:有空X馬子沒空上香

 

「養兒防老」觀念逐漸式微,老後照顧問題引發討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呂文婉近日在節目《新聞挖挖哇》中分享,一名退休的大學教授辛苦養大8名兒女,各個都在美國攻讀博士、成家立業,獨留老教授一人在台灣,某年在德州生活的大兒子想要創業,便找上父親尋求資助,怎料其餘7名子女得知此事後,竟爭相用各種理由向他要錢。

更多新聞:台中男擁19間房!財部出手大查稅 一年恐補繳50萬

 
不久後,孩子們在一次返台時發現,該名教授的健康狀況大不如前,便決定將父親送安養院,呂文婉透露,安養院表示,起初並沒有任何端倪,沒想到後來老教授的子女們竟不願繼續支付照護費用,長達8個月都不聞不問,甚至連打電話不是聯絡不上,就是紛紛推卸責任,都沒有人願意出面負擔,讓安養院相當無奈。

資深媒體人呂文婉。(圖/翻攝自《新聞挖挖哇》YT)

呂文婉說道,後來安養院只好找求助媒體的力量,但當媒體前往採訪時,卻對眼前景象相當震驚,只見高齡92歲的老教授全身瘦成皮包骨,身下的尿布早已溼透,房間內滿是霉味與尿騷味,生活完全無法自理。呂文婉感嘆地表示,安養院人員將老教授虛弱的模樣拍照傳給8人,對方仍無動於衷,直到老教授離世後,他們也不願回台,連後事都是安養院幫忙辦的,令人鼻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學#教授#退休#安養院#孤獨#離世#子女#博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2475

0.4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