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系暖包難買? 部分通路仍有貨「價格混亂」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4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4 22:13

進口暖暖包受船運影響,傳出缺貨狀況,國產業者就加班趕工、增加生產線,目前每週能增加6、70萬包,積極搶攻市占率!而日系暖暖包為什麼夯?有藥師認為是持續性和高溫度,我們也實際買2款台製和日系暖暖包PK。

圖/TVBS

 
藥妝店員:「暖暖包現在只剩這幾款,小白兔已經賣完了!」

傳說中很難買的日系暖暖包,連鎖藥妝果然缺貨,但到連鎖超商。

記者:「請問有暖暖包嗎?」

 
超商店員:「左邊櫃台。」

跑了兩間,架上都有貨,只是價格有差,有的一包15元,有的一包20元;如果要買大包裝,連鎖文具店架上還有,10包149元。

藥師易麗珍:「之前我們進貨的那時候,從99塊錢,現在已經飆到150塊錢。」

圖/TVBS

藥局說價格飛漲!預購本上,幾乎都是兩包、三包的買,還沒交貨的,儘管進貨成本變高,藥局自行吸收,還是要賣。

藥師易麗珍:「它時間是24小時,而且是足24小時,甚至有時候25小時、26小時,都有可能這樣子。」

藥師分析,暖暖包溫度都差不多,但消費者習慣日系品牌的持久性,實際買來三包日系和台製測試看看。

剛拆封,標榜平均溫最高的台製暖暖包有34℃,另外兩個日系和台製則在28℃左右;而塞進同一件衣服,10分鐘後再試試看,三個品牌溫度都有上升,日系37.2℃,台製兩款分別是46.7℃和37.5℃。標榜快熱的暖暖包確實熱最快,不過使用時間最短,只有12小時,另兩款則是24小時。
 

圖/TVBS

生產線忙著製造,受疫情、船運影響,暖暖包進口不順,台製業者近期就在趕工,不只增開產線,工廠每週上班六天,員工都在加班,每週能多生產6、70萬片。

台製暖暖包業者黃雋盛:「台灣也很多原物料都仰賴進口,所以現在光鐵砂、碳粉這種基礎原物料,還有像不織布這種,至少都漲了2成。」

暖暖包也面臨原物料上漲,目前業者自行吸收,希望趁進口暖暖包量少,搶攻市占率。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暖暖包#缺貨#日系#原物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1358

0.2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