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正港住水上擁護城河! 透天厝插「田中央」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5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5 13:51

去宜蘭的時候,你有看過在「水上」的農舍嗎?近日礁溪一間透天厝引發熱烈討論,它就佇立在田中央,四周都是水,也沒有任何對外道路,有民眾笑稱屋主難不成會輕功水上漂?還是得坐遊艇出門?不過其實這種水上農舍在宜蘭很常見,可能是農民還在申請建照,又逢休耕期,才會有「水岸別墅」的奇景。

圖/TVBS

 
歐風三層樓透天厝配上周邊清幽環境,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度假別墅,但是等等怎麼四面環水自帶護城河,從另一個角度看根本沒有對外道路這到底要從哪裡走,正港住在水中央難不成屋主外出搭直升機還是遊艇嗎?

民眾:「不知道是不是刻意挖掉的,就不給人家靠近,還是說它其實有什麼風水的,一些在意的點。」

民眾:「宜蘭前一陣子都很興起(建)農舍,那個好像是因為他好像要申請法規,應該是前面有個曬穀場還是什麼的,所以應該是他還沒申請所以把它挖掉。」

 
圖/TVBS

甚至有人笑稱屋主該不會有秘密通道,不是天選之人不能進來,外地人看好驚奇在地人看不訝異,這種護城河式的農舍在宜蘭其實很常見,農業處來解答屋主不會輕功水上漂啦。

宜蘭縣政府農業處長康立和:「因為是二期休耕所以水稻田,二期休耕它當然就是水,如果它有農民資格興建農舍,我們都會有登錄,那這個部份我們做一個比較詳細的了解。」

像這棟透天厝已經蓋了好多年,也可能是農民買賣出狀況或是土地問題喬不攏,閒置沒有使用周邊才會沒有處理,不只水上透天厝還有水上狗屋。

圖/TVBS

一間鐵皮小屋就蓋在土堆上立在田正中央,狗狗彈跳力再好恐怕也跳不了這麼遠,但這其實只是申請法規的入門票。

因為有些農民會先將農舍蓋一半,或是先蓋像狗屋這種小型建物,申請完水電建照等才會繼續把它蓋完,但若申請不成功又賣不掉,建築就會直接荒廢,就成了這樣水中屋,水岸別墅真正海景第一排。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透天厝#水上#護城河#田中央#水岸別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9

0.5226

0.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