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國首創!逛新北耶誕城「莫德納」隨到隨打 還有遠百、全聯支援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5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5 15:31
連1年1度受歡迎的新北耶誕城也支援疫苗施打。(圖/TVBS資料畫面)
連1年1度受歡迎的新北耶誕城也支援疫苗施打。(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疫苗2第二劑覆蓋率已經破6成,不過第一劑的覆蓋仍卡在7成多,又出現新的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為防堵疫情指揮中心和地方政府合作設立催打站,就連1年1度受歡迎的新北耶誕城也不例外,新北市政府公告,在耶誕城活動期間每週六、日下午2點至晚間8點皆可來這接種疫苗。

新北市府表示,為鼓勵民眾施打Covid-19疫苗,比照流感疫苗接種方式,由亞東醫院專業醫療團隊進駐新北歡樂耶誕城,12月5日起到明年1月2日活動舉辦期間,於每週六、週日下午2點到晚間8點,在市政府2樓西側公共迴廊設置疫苗接種站,施打莫德納疫苗,鼓勵還沒完成兩劑疫苗完整接種的民眾,方便就近接種疫苗,提升自我保護力,這也是全國首創在大型節慶活動設置Covid-19疫苗接種站。

 

新北市府催打站。(圖/新北市府)

亞東醫院派出醫護藥團隊支援機動疫苗接種站,共計動員2位醫師、3位護理師、4位藥師及4位行政同仁,為民眾提供疫苗接種及相關諮詢。

除了耶誕城設置機動疫苗接種站外,衛生局目前正與大遠百、家樂福、全聯、IKEA等百貨公司及賣場積極洽談安排設置機動疫苗接種站,提供莫德納疫苗施打,預計12月6日全聯板橋大觀店、12月7日IKEA新莊店、12月8日板橋大遠百、12月9日家樂福板橋三民店、12月10日(五)家樂福新店店將陸續開打,呼籲還沒完成兩劑疫苗接種的民眾攜帶健保卡及小黃卡前往接種疫苗,不需預約隨到隨打,不僅能保護自己也能保護家人。

 
參與新北歡樂耶誕城務必全程戴口罩。(圖/TVBS資料畫面)

衛生局提醒民眾參與新北歡樂耶誕城務必全程戴口罩、禁止飲食,參觀燈區與拍照都不可以拿下口罩,如有飲食需求,必須前往東、西兩側的飲食專區,進入會場採實聯制,量體溫、手部消毒,在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的民眾,應留在家中,避免參與活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北歡樂耶誕城

#Omicron#新冠肺炎#疫苗#變種病毒#新北耶誕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792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