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了再上工! 24場所員工「強制接種」2劑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5 2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5 23:22

指揮中心宣布,全國至少24類場所,所有工作人員和從業人員,明年元旦開始,都得接種兩劑疫苗而且要滿14天,等於最晚要在今年12月17日前打完,業者舉雙手贊成,也認為這樣不只保護客人,員工也較有保障。

圖/TVBS

 
餐宴會館人員:「特別招待你們黑珍珠蓮霧。」

用餐時間一到,大型餐宴場所人員忙不停,要送餐還要桌邊煎煮,疫情趨緩餐廳恢復內用,民眾出外用餐意願也增加。避免Omicron病毒襲擊,指揮中心更宣布,明年元旦起24類場所,從業人員都得接種2劑疫苗。

餐宴會館公關經理伍允嘉:「(從業人員)他沒有辦法證明說,這個客人從哪裡回來,或者是經歷什麼狀況,所以如果我們自己本身,有施打完兩劑疫苗的話,對我們自己的保護力是最好的。」

 
大型餐宴場所業者舉雙手贊成,畢竟餐宴或是婚宴會館,吃飯時客人沒戴口罩風險更高,打2劑反而增添保護力;業者也說明要是有人員不願意,會先安排其他工作。

圖/TVBS

記者張蕙纖:「疫情趨緩後,民眾可以恢復到麻將會館來摸兩圈,不過也因為距離比較近,也因此工作人員,打兩劑疫苗是必要規範。」

麻將休閒館業者張華特:「(工作人員)接觸這麼多會員,當然有打疫苗是比較有保障的,既然政策是這樣子,更何況我們還要面對來勢洶洶新的病毒。」

另外還有學生最多的,短期補習班、兒童課後照顧中心等教育場所,雖然先前就有規範從業人員要打疫苗,但新政策出爐強制打2劑,補教策進會也贊同。

圖/TVBS

新北市補習班教育策進會理事長陳春百:「萬一有狀況發生的時候,其實這個後續,是很多業者沒辦法去承擔的,所以我們都會去要求,我們的老師一定都要打完兩劑。」

儘管大多業者都贊成打兩劑,但也有民眾擔心,原先打疫苗是看個人意願,新政策出爐意願變強制,24個場所的從業人員,除非有醫師開立證明才能免打,否則通通躲不掉,打了再上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明年#元旦#兩劑#指揮中心#從業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818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