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理師月領25K? 老鳥洩「真實收入」:真的很後悔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6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6 19:21
護理師工作內容繁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護理師工作內容繁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第一線醫護人員始終堅守崗位,只不過,日以繼夜地工作,薪水似乎不成正比。就有一名網友探聽護理師薪水,一問之下才知道僅25K,納悶直呼「怎麼不趕快離職?」此文一出後,立刻引起熱議。

護理師工作內容繁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這名網友5日在PTT八卦板發文,表示當年媽媽住院,陪病的他順便問了護理師薪水,結果對方透露「只有2萬5000元」,令原PO十分驚訝,「蛤!這麼少,妳怎麼不趕快離職?不是!我是說護理人員真是辛苦,謝謝妳們啦」,不禁好奇護理師月薪沒有5萬嗎?

更多新聞:吃到這物秒腹痛拉油 營養師揭「餐飲業暗黑手法」

此文一出後,立刻引起熱議,網友紛紛留言直呼,「含加班費可能會破」、「不可能2萬5啦,但是可能加輪5萬以上吧」、「護理師薪資就是35K-50K是極限,上去沒人要給你那個錢」、「純白班的真的沒什麼錢,很可憐」。

 
原PO好奇護理師薪水。(圖/翻攝自PTT)

隨後釣出護理師親自回文,表示在目前醫院任職3年,大學學歷,護理師職級N3,雖然月休8天,但常常休不到,白班月薪實領約37K,小夜班包班費每日600元,總計月薪實領約50K,大夜班包班費每日900元,總計月薪實領約57K,三節禮金部分,中秋、端午禮金0.5個月,年終1.5個月。

原PO透露,去年受到青睞考績分數比較高,領到8萬元年終,不然往年通常是中秋、端午各2萬元,年終6萬元,不包含加班費等細項年薪約60萬元,全年上小夜班70萬元,全年上大夜班80萬元,提到以上是中部某地區醫院病房薪水,「我長達8年護理生涯幾乎都是萬年大夜班」。

更多新聞:水腫檢測法曝光!醫洩「是警訊」:恐是5器官出問題

「不要說『已經比哪個哪個行業好多了、不要不滿足』好嗎?」原PO直言,這個行業非常不友善,8年來目睹仗勢欺人、欺負後輩、排擠等樣樣來,「如果身邊有聽到哪個小孩想讀護理系,請極力阻止」,不禁回憶當初與爸媽在校門口搶畢業證書,「真的很後悔,畢業證書怎麼不讓他們撕爛。」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醫院#護理師#薪水#工作#月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987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