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車千人排隊接種 「等3小時」盛況如跨年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6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6 23:28

台北車站開放打疫苗還送禮券,民眾響應踴躍,周一下班尖峰排隊大爆量,人龍繞了一圈又一圈,甚至一路從西門排到東門,不少民眾等了3個多小時才打到疫苗,為了消化排隊人潮,指揮中心緊急協調三總醫院,增派3倍人力。

gRZMaZHLZHU

 
滿滿滿都是人,繞了一圈又一圈盡頭在哪看不到,不說是來打疫苗還以為是春節返鄉,北車疫苗接種站湧入上千名民眾,一路從西門排到東門但動線規劃,引發抱怨。

北車打疫苗民眾:「排隊動線可能要稍微再規劃一下,剛來的時候就是沒有指引,不知道要從哪邊排。」

打氣實在太熱絡,畢竟不用預約,還有百元禮券能領,但真的排到快腳軟。

 
圖/TVBS

北車打疫苗民眾:「排隊排很久了,(你大概是幾點來然後等多久),三點多等到現在,應該是方便吧,禮券的話100塊,等3個多小時划不來。」

一排就是3個多小時,而且愈靠近下班時間人愈多,指揮中心也協調院方,加開動線跟加派醫護,動用3倍人力,甚至原本已經準備1100劑莫德納,又加倍成2200劑;不過反觀第17輪疫苗,開放三小時AZ預約率只有低迷的6.7%,北車隨到隨打,更受歡迎。

北車打疫苗民眾:「就時間一直配合不上,因為預約都要跟著它預約平台的時間走,上班時間比較要配合公司這樣子,所以就想說今天剛好是放假,然後就想說放假有時間,就來現場等候。」

圖/TVBS

也因為人龍大爆滿,現場緊急設置停止斷點,避免愈排愈多消化不完。雖然有禮券誘因,但看到這樣的景象,民眾可能得衡量看看,划不划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指揮中心#民眾#AZ#時間#接種#台北#莫德納#醫院#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1041

0.2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