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想找下一個護國神山?張忠謀「吐1字」回應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7 0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7 08:57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圖/TVBS資料畫面)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圖/TVBS資料畫面)

「護國神山」台積電在國際上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半導體成為無處不需要的重要產物,而創辦人張忠謀6日受邀至司法院演講,分享有關「珍惜台灣半導體晶圓製造的優勢」議題,對於台灣想要再找到下一個對全世界重要、又能在國內擁有高市場率的「護國神山」,張忠謀坦言1字「難」。

台積電在國際上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圖/TVBS)

 
更多新聞:台積電缺工薪水跳漲3倍?「做工的人」揭真相慘被噤聲

張忠謀解釋,如果大家對「護國神山」的意思,是對全世界重要、在國內有高市場占有率或是有潛在優勢,還要有創新產品或商業模式,並加上多年經營及努力,他認為「難」,這是十分不容易的事情;他舉例美國哈佛,能夠締造全球頂尖教育聖堂,靠的是優秀學生、優秀教授、優良硬體,並設立獎學金吸引學生、高薪禮聘教授,最重要的是「300年努力」,難度非同小可。

張忠謀坦言台灣要找到下一個護國神山「難」。(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90歲壽宴大咖雲集!張忠謀喜收「超狂壽禮」 伴手禮曝
 

張忠謀指出,自己在1987年成立台積電,並改採商業模式半導體,打亂了傳統半導體的秩序,才促成讓世界看見台灣,也是奠定了半導體產業的新里程碑,同時現在半導體無處不需要,包括大家天天使用的手機、汽車,或是工商業電腦、國防飛彈導航等都需要半導體,且近年來受到新冠肺炎影響,更加速了全球數位轉型,半導體更不可或缺,成為台灣第一個在全球競爭中獲得一定優勢的行業。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張忠謀#台積電#護國神山#半導體#優勢#競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06

0.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