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國道電子收費ETC輸出首例 最快2025落地泰國


發佈時間:2021/12/07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7 14:04
泰國與遠通電收合作設置國道電子收費系統。(圖/TVBS)
泰國與遠通電收合作設置國道電子收費系統。(圖/TVBS)

遠通電收今天表示,已與泰國BGSR聯營集團簽約,首次輸出台灣國道電子收費系統ETC經驗用於泰國新建的高速公路,協助設計、建置與輔導維運,預計最快2025年完工。

遠通電收發布新聞稿,遠通電收執行董事兼總經理張永昌表示,2021年是ETC國家隊新南向的一大步,這次與泰國的合作案是台灣系統整案輸出的第一例,台灣的零接觸交通改革經驗,將成為泰國建構自由流(free-flow)ETC的借鏡,為泰國智慧交通(ITS)發展計畫布局。

 

遠通電收說,這次與泰國合作的新建高速公路M6/M81案,將提供創新電子收費系統與交控系統整合設計、建置與輔導維運,以更智慧的交通管理解決泰國長久以來面臨的塞車之苦,預計最快2025年完工。

遠通電收說,泰國針對M6/M81兩大高速公路挹注390億泰銖(折合台幣約333億元),這次與遠通電收合作的BGSR聯營集團,取名自BTS、GULF、STEC和RATCH四大組成公司名稱的第一個字母,以因應高速公路營運與維運建置的龐大工程,其中BTS公司更是國人熟悉的曼谷空鐵營運商。

遠通電收表示,BGSR期待透過這次的合作,將台灣著名的高速公路電子收費經驗移植到泰國高速公路,因台灣高速公路每天擁有高達320萬輛次的車流量及近1600萬筆交易量,推行電子收費已行之有年,並創下三項世界第一,包括:第一個國道系統全面電子收費國家、第一個全面轉換成無柵欄電子計程收費國家、及以長達926公里的計程收費路網位居世界第一。
 

遠通電收說,「零接觸」的高速公路在台灣已是常態,不僅充分展現台灣ITS實力,多次榮獲國內外獎項,台灣ETC系統交易正確率高達99.9%、可收費成功率達99.97%為世界翹楚,吸引許多新南向國家前來取經。(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道#ETC#泰國#電子收費#高速公路#新南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7

0.2108

0.3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