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一槍!這縣市限期職員打滿2劑疫苗 稽查不配合恐挨罰

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7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7 14:09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將在18日起稽查各大場域人員疫苗接種情形。(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將在18日起稽查各大場域人員疫苗接種情形。(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我國疫情趨緩,已經連續1個月無新增本土確診個案。不過面對新變種株Omicron來勢洶洶,指揮中心5日也祭出相關防疫政策,並要求24大公共場域人員需完整接種兩劑新冠疫苗,若有特殊原因無法接種,才需每週進行抗原快篩。對此,花蓮縣府開出第一槍,將在18日起進行全面稽查各場域人員接種情形,故場域人員應17日以前完成第二劑疫苗施打,若在稽查過程中業者有出現阻礙或是不配合等行為將開罰。

強化24場所人員新冠疫苗接種規範。(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更多新聞:台中爆5船員解隔後確診!曾去過2家全聯 業者回應了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為了防堵新冠病毒再次進入社區,將在18日開始針對指揮中心所公布的24大場域人員進行稽查,並呼籲大家應在17日以前應完成2劑新冠疫苗接種。此外,若稽查人員發現業者有不配合、阻礙,或是無提供相關人員小黃卡的接種紀錄證明等情況,將會給予重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南非Omicron「5歲以下」住院增? 羅一鈞這樣解釋
 

其實過去指揮中心就針對這24大場域祭出相關的疫苗規範,當時是鼓勵大家至少接種一劑,不過因應冬季防疫措施以及變異株已經在多個國家快速傳播,才會將場域人員接種疫苗規範加嚴。而陳時中也補充,相關場域人員有其他因素無法接種,則必須每週進行自費抗原快篩,確保自己健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徐榛蔚#疫苗#新冠肺炎#公共場所#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4

0.1488

0.3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