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逃逸移工接種遭檢舉 莊人祥:警方已放人

記者 李依儒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7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7 23:18

昨天(7)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才向逃逸外籍移工喊話「來打疫苗不會被抓」,不過今天(7)新竹一間衛生所,卻通報一名來打疫苗的移工。原來這名逃逸移工,因為拿不出自首書被拒絕施打。不過,發言人莊人祥回應,警方接獲檢舉到場,經確認是打疫苗,已經放人、也打了疫苗。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2.06):「(移工)不會因為打疫苗而被捕,這我們可以100%掛保證。」

前一天記者會,才喊話快打疫苗,甚至如果是逾期居留的移工,也能打疫苗也不會被逮,但在隔天早上十點多,新竹有一名逃逸移工,到衛生所打疫苗,結果卻被通報警方當場被捕。

被捕移工朋友孫先生:「既然中央講了是免責,為了防疫的需要,現在打下去變成給他抓起來,假如他沒這樣講的話,誰會帶逃逸外勞來打,自投羅網嘛。」

 
圖/TVBS

事發在7日早上十點多,一名逾期7百多天的外籍移工,來到新竹新豐鄉衛生所,施打第一劑BNT疫苗,結果現場護理人員核對資料後,卻發現這一名移工,拿不出自首書,也就是自行到案權益書及處分書,因此拒絕施打,雙方爆發口角僵持不下,衛生所只好聯絡警方,移送專勤隊做後續處理。

竹縣新豐衛生所主任葛正雄:「(衛生)局的部分是希望說先給他施打,現在也會聯絡個案,請他回來打疫苗,至於後續流程怎麼走,我們會再請示CDC長官。」

圖/TVBS

指揮中心呼籲「5萬逾期移工」接種,保證不會被抓,說不管是攜帶逾期居留證,過期的健保卡或是護照,就可以接種,怎麼這回衛生所卻說,沒有自首單不符合流程。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旁邊有民眾檢舉啦,那所以才所以警察才會來啦,那後來這個疫苗也打了,那他人也放了,就的確是不會因為打疫苗而被罰或被逮捕。」

指揮中心強調,原來當時警方是接獲檢舉,不過到場後,發現過只有打疫苗,沒有其他違規事項,隨即放人,安心施打專案,以中央說的為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逃逸移工#打疫苗#被逮#證件到期#移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83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