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領2萬紓困金被限期歸還 全因「役男」身分

記者 徐筠庭 吳宇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7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7 20:32

怎麼半年前領的紓困補助,又要被追討回去了?台北一名劉先生今年6/6退伍後,遇上疫情大爆發、工作停擺收入歸零,申請到了衛福部紓困金2萬元,結果11月中卻突然收到通知,要他一週內歸還!儘管他已經退伍,但4/30時仍屬軍保身分,不符合資格。對此,衛福部表示,因為審核時比對資料時間有落差,才會事後追討紓困金。

圖/TVBS

 
都已經過了半年卻突然收到這公文,要求歸還溢領的2萬元紓困金,但這不是救命錢嗎?

申請紓困民眾劉先生:「連個謀生求職的管道都沒有,我就是需要紓困,所以我來申請這個,那你給我一個禮拜之內要還回兩萬,我是不是變成說我又需要紓困。」

劉先生當兵前收入本就不太穩定,6/6退伍後遇上疫情大爆發直接歸零,申請了紓困4.0,7/2領到2萬元,還以為是場及時雨,結果反被追討,原因竟然是4/30基準日這天他還在當兵。

 
圖/TVBS

申請紓困民眾劉先生:「但是很不巧的,我們這一批退伍的人,就是沒有辦法被照顧到的人,因為我們剛好就卡一個軍保身分,我是被強制保險,那不是我的職業。」

其實更讓劉先生質疑的是對保效率,都退伍大半年了,怎麼到現在才審核出軍保身分,而且4/30日前不就有疫情了嗎?

申請紓困民眾劉先生:「在申請的時候,他們還沒拿到我們的軍保資料,國防部沒有給完整,他們說這種個人機密訊息,不是這麼好索取。」

申請紓困民眾劉先生:「軍保的部分,他的僱主其實是政府,雇主是政府的狀況之下,他本來就不會因為他的工作受到疫情影響,本來資料(比對)就會有時間的落差。」

圖/TVBS

從審核流程來看,提出申請後由衛福部查調財稅保險,再交由戶籍地公所核定,疑似是在第一關時,保險資料時間落差,才會有先給錢的狀況,現在審核開始,北市至少就有上千人被追回紓困金。

之所以會定4/30當作基準日,部分也是考量5月疫情大爆發,只是現在最多也只能分2期歸還,就佔了劉先生月薪的一半,恐怕又得找下一個紓困窗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紓困#補助#歸還#役男#身分#審核#時間#落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3

0.1099

0.2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