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續33天+0 陳時中認證「台灣再度清零」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7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7 22:27

國內本土案例連續33天+0,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表示,以嚴格標準來說,台灣算是再度清零,不過7日公布的境外移入個案有21例,創下今年最多,其中5名從新加坡入境台灣的船員,是解隔離後上船前檢驗,才又採檢PCR陽性,不過經過複驗,4人已轉為陰性,1人還是陽性。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沒有本土的病例,也沒有死亡的個案,那不過境外移入的案子非常地多,21例,是我們今年最多的一天。」

7日指揮中心記者會,境外移入個案,創下本年度新高。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Ct值大概都是在這個29到33之間,檢驗有這個抗體的產生目前研判應該是,一個舊案的情形。」

 
圖/TVBS

境外移入個案21人,分別為13女8男,貝里斯、柬埔寨、菲律賓、越南各1例,美國2例新加坡5例,印尼最多有10例,其中新加坡5名個案身份是船員,都在台中。

環保局派人清消,到台中清水全聯鰲峰店,和梧棲全聯文化店,都有這5名船員足跡,賣場也緊急暫停營業一天,內部消毒。

5名孟加拉籍船員,其中4人已經打過1至2劑疫苗,他們從新加坡來台,在桃機入境,入境唾液檢驗還有檢疫期滿前,鼻咽採檢都是陰性,檢疫期滿後,住進公司清水的租屋處,解隔離後要從台中港上船,到彰濱工業區外海工作,依規定上船前72小時還要採檢,12/6,5人前往醫院採檢PCR,結果呈現陽性立刻隔離治療,不過經過複驗,有4人轉為陰性,剩1人還是陽性Ct值33。

圖/TVBS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陽性的個案我們去追查他的足跡,他都沒有外出。」

反觀台灣本土案例,連續33天+0,陳時中也認證台灣再度清零。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可以這樣子講在算是一個,比較嚴格的標準來講是,至少有兩個循環以上,兩個潛伏期以上,現在目前看起來我們清零的效果還不錯。」

 
本土案例確定清零,不過還是不能鬆懈,畢竟還有來自境外移入,這個最大威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時中#台灣#清零#境外移入#威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883

0.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