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房價飆漲卻當包租公? 解析建商生意算盤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7 2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7 23:10

房價漲,但買氣卻絲毫不減,近期房市火燙燙,各家建商都迎來獲利榮景,但是卻有少數幾家建商,在此時做起租屋生意,在高房價的新時代,他們看到了哪些新商機?帶您一起來看。

圖/TVBS

 
共居宅工作人員:「這邊就是我們的標準房型,然後我們裡面的話就是有你看到的,有書桌床冰箱衣櫃衣架,這些都是還有冷氣機,這都是我們標準會附的設備。」

明亮方正的格局,搭配簡約現代裝潢風格,基本配備全都有,不只房間吸引人,還有開放式廚房長餐桌,飄出陣陣咖啡香的小隔間,加上能化身電影院的小客廳,原先是40年歷史的老公寓,現在化身成共居住宅。

圖/TVBS

共居宅營運副經理Jin:「這邊詢問的人,通常就是除了大學生是一塊市場,學生租屋是一塊市場之外,我們也有自由工作者,25到35歲的自由工作者,一般上班族也有,那再來的客群就是外國人,也有部分就是退休的老人家,他們就是想要就是有自己的空間待著,然後來住我們這邊,然後順便交交朋友。」
 

由共居宅團隊向台北市政府承租,由合作建商出資將近6000萬,耗時兩年全面翻修,讓老屋從外到內都有了新風貌,就是因為瞄準未來趨勢。

共居宅營運副經理Jin:「近幾年房價一直飆升,所以相對來說租屋會比較划算,那有這樣子考量的客人也是滿多,然後都會來詢問這樣,那有些地方就是買這裡不會升值,那還不如租屋那其實這樣的客人也有。」

共居宅住客:「台北市真的太貴了,而且(租房)你的自由度比較大,就是你想要去哪裡你就不用擔心,然後房子還在那邊還要去整理啊,有的沒的。」

共居宅住客:「房價太高一直在漲價,可能快要泡沫的感覺,所以大部分的人在台北啦,都是基本上都是租屋,去代替購買房子。」

圖/TVBS

婚育和生活模式轉變,買房養老、有房傳家的觀念轉淡,"買房"已未必是人人必經之路,這也進一步推升租房管理需求,著眼近期火燙燙的房市,看見痛點逆向思考,把觸角延伸到"租屋"的建商,還不只一家。

記者陳文越:「買不如租也真的成為了現實,現在就有建商看準這樣的租房商機,在今年7月的時候,台北士林這裡,建置(推出)一棟旗下首間出租套房,59戶套房在出租第一個月,就高達8成以上。」

 
眼看疫後的通貨膨脹,影響層面繼續擴大,工錢、建材通通都在漲,房價幾乎回不去了,加上薪資沒有跟上房價漲幅,就把更多人推進租屋市場。

房仲業者徐佳馨:「確實是有發現到很多的購屋人,雖然利率是屬於比較低的狀態,可是房價處於高檔,那他們可能在自備款籌措來說,需要一點時間,那所以他可能會選擇租屋,特別在主要都會區裡面,租金的水平確實是不斷往上走。」

買房難租金隨需求增加而應聲上漲,攤開主計總處的資料,整體來說,租金指數已經連續12年往上升,今年10月份租金指數更來到104.7,創下1981年1月有統計以來的歷史新高,而實際房租漲勢感受,又強烈過調查數字。

房仲業者徐佳馨:「有兩個面向第一個面向的話,其實在供需面那以現階段市場房價,相對比較高的狀態,確實是有很多的民眾,他可能會去選擇租屋,所以他也會整體的把租金部分,去做一個帶動,那第二個部分來說的話,其實隨著房價往上走,那房租事實上概念,就是等於是房子的殖利率,那當然房價往上走的時候,租金部分也會有一些期待。」

著眼近期火燙燙的房市,預售屋只怕賣太低、不怕賣不完,而在此時看準租房趨勢的建商,也來當起包租公。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房價#租屋#買房#房市#共居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1555

0.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