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肩頸頂扣扣「疼痛指數」破表 久坐族親授改善6辦法

作者 網路溫度計 責任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2 20:00
不少上班族常常都會有肩頸痠痛的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上班族常常都會有肩頸痠痛的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最近三個月內「痠痛」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五大痠痛部位網路聲量排行,以及肩頸痠痛的六大改善方式有哪些。

現代人生活忙碌緊湊,因此時常出現身體緊繃、痠痛的情況,除了常見的手腳、肩頸痠痛外,許多上班族也因需久坐使用電腦,所以時常有腰痠背痛等問題,民眾除了可透過改善生活習慣外,也可尋求專業的醫療幫助,舒緩身體緊繃的壓力!

 

現代人痠痛問題多,久坐姿勢要注意!

運動後乳酸堆積、肌肉發炎或拉傷等狀況皆可能會引起身體的痠痛感,觀察網友熱議的身體痠痛部位,可發現民眾在運動後「腿痠」、「手痠」的聲量討論最多。特別在居家防疫期間,不少民眾在家自行伸展腿腳筋骨,或到人煙罕至的山林步道健走之後,引發「腿腳」肌肉痠痛,因此常見民眾上網請益「健身後,腿真的痠爆,大家都怎麼克服?」等問題,許多熱心網友紛紛留言分享自己的小撇步,像是「練完一定要拉筋啊」、「泡熱水滿有用的」等。
 

TOP5痠痛部位網路聲量排行。(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相較於運動後引發的肌肉痠痛,現代人也常有「肩頸」、「腰背」的痠痛困擾,像是有民眾提到「求救!肩頸痠痛到好厭世…到底該怎麼辦」,讓許多心有戚戚焉的網友表示「求解+1」。上班族網友也提到自己久坐在辦公桌前常「腰痠背痛」,並直呼「根本是職災吧…腰真的好痠」等,皆引發民眾熱議。

 

肩頸痠痛有解方?網提六大改善法

網友對於「肩頸痠痛」的問題也提出許多妙方,其中不少人表示透過「穴道按摩」可促進血液循環,讓肩頸放鬆,除了前往按摩店消費放鬆,有些人則會購入一台肩頸按摩器,像有網友分享「上個月買了肩頸按摩器,真的好舒服,每天都用」,讓許多躍躍欲試的人表示「感覺好讚,比按摩店省錢」,但也有民眾提醒「頸部有很多神經跟血管,用的時候真的要小心」等。


TOP6肩頸痠痛改善方式網路聲量排行。(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而最基本又省錢的肩頸痠痛改善方式莫過於「維持正確姿勢」,像是有網友分享「最近開始提醒自己要用對的姿勢用電腦,肩膀痠痛改善很多欸」,提醒大家用電腦時應避免駝背,盡量將腰桿打直。也有醫師發文提醒,民眾在家看電視時,應避免癱坐在沙發上,因脖子過度前曲也容易導致肩頸痠痛。

除了上述方式,有些民眾也會以「藥物貼布」或是「物理復健」等療法,來舒緩痠痛問題,如網友提到「試了好多方法,還是看醫生做復健最有用」等,認為若痠痛問題長久未改善,尋求醫師協助也是其中一種辦法。

忙碌緊繃的現代人多少都會碰上身體痠痛的狀況,雖然網路上有許多方法可參考,但還是需依照自身狀況進行評估,並適時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

本分析報告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
觀測期間:2021/08/15~2021/11/15
觀測來源: 討論區、社群網站、新聞(排除抽獎文)

 

本文由《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授權提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社群實驗室

網路溫度計

#生活#壓力#身體#痠痛#電腦#肩頸#上班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author homepage
author fb
author youtube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2

0.0782

0.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