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奶粉用哪牌?新手爸媽好煩惱 「這件事」意外上崩潰名單

作者 社群實驗室 責任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1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31 15:02
迎接家庭新成員是很幸福的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迎接家庭新成員是很幸福的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最近三個月內「新手爸媽」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新手爸媽八大煩惱有哪些。

對於許多家庭來說,迎接新成員是最幸福的事,然而許多第一次當爸媽的新手父母,在孩子的生活及照料上備感苦惱,同時許多育兒開銷與未曾經歷的狀況接踵而至,也成為家長們的一大課題。

 

新手爸媽最煩惱哺餵問題 小孩托育選擇各有利弊

觀察新手爸媽的相關討論,發現最多人討論「哺餵相關」的話題,日前就有一篇「請問0-12的奶粉大家都是選擇哪一個牌子?」的貼文,引來不少媽媽網友熱情分享使用經驗。

然而也人表示「品牌不是重點,重要的是小朋友願不願意喝跟適不適合喝」,另一方面,「母乳哺餵」也是其中常見的討論焦點,網友除了提到「親餵時較難控制奶量」等困擾,也有不少媽媽表示「哺餵母乳不順利很是挫折」、「母乳生活睡眠不足,也是快憂鬱症了」,請益各種疑難雜症與抒發哺餵心情。
 
 

新手爸媽8大煩惱網路聲量排行。(圖/社群實驗室)

而大多家庭都會面臨到的「小孩生病」也是許多網友關注的焦點,其中,孩子肚子痛是民眾時常遇到的症狀,因此有許多家長會上網求助其他父母的意見,像是遇到孩子脹氣時,有網友會建議「脹氣很平常,多按摩才是重點」、「另外買益生菌比直接換奶粉好,換奶粉也是有不合的風險」。

另方面,對於雙薪家庭來說,「小孩托育」也是許多父母擔心的問題,不少民眾苦惱該自己帶、送托還是給保母帶,因此就有網友表示「交給托嬰中心吧!孩子真的需要專業的帶」,有部分父母則認為「自己帶才能參與孩子成長」,也有家長提到無論是誰帶都各有利弊,重點還是要「回歸到家庭考量與夫妻共識」。

除此之外,也延伸出「養小孩燒錢」的煩惱,除了小孩的送托或請保母的費用外,還有孩子的各項生活開銷,都讓許多新手爸媽哀嚎「養小孩的經濟壓力真的太大了」。

育兒是許多家庭的煩惱。(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為了因應養小孩的花費,「育兒津貼/托育補助」的施行也是一大熱議焦點。許多父母認為政策複雜,並表示「第一胎真的搞不太懂育兒津貼這些要怎麼請」、「所以我總共可以領幾筆呢?這些補助要去哪申請?」;另外,前陣子政府為了鼓勵生育,加碼育兒津貼及托育補助,讓家長們大讚「福利變好了!」,不過也有網友擔心「補助了,然後托嬰中心會不會漲價?」。

雖然照顧新生兒時常遇上讓人崩潰的情況,但沒有比看著孩子一天一天的健康成長更幸福的事了,因此不妨參考網友們的育兒經驗,來解決這些煩惱吧!

本分析報告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
觀測期間:2021/07/27~2021/10/27
觀測來源: 討論區、社群網站、部落格、新聞(已排除抽獎文)

 
 本文由《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授權提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社群實驗室

#新手#爸媽#嬰兒#小孩#育兒#家長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社群實驗室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使用全台最大社群口碑聆聽工具《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分析全台鄉民網路話語文本,研究各種爆紅事件的數據指標,並經過資訊清洗、統計整理,產出趨勢、行銷見解。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2

0.0826

0.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