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劑AZ最可能破口!最新混打抗體出爐 醫籲必選這疫苗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8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8 11:46
國內持續施打疫苗。(圖/TVBS)
國內持續施打疫苗。(圖/TVBS)

國內持續清零,台灣已連續超過1個月無新增確診,不過新變種病毒Omicron在國際崛起,各國全繃緊神經。對此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表示,接下來疫苗若出現破口,「2劑AZ」是最有可能的,因此他喊話「不管你已打兩劑AZ,或者至今只打一劑,接下來就去打莫德納吧!」

知名醫學期刊《刺胳針》發表最新抗體數據。(圖/翻攝自《刺胳針》)

 
更多新聞:2021事件頻傳!網盤點「最大謊言」 這政策榮登寶座

沈政男7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最近知名醫學期刊《刺胳針》發表著名英國Com-Cov計畫,關於混打的研究成果,發現AZ+莫德納的抗體是AZ+AZ的10.2倍,BNT+莫德納則是BNT+BNT的1.3倍,台大做出來結果是5倍,其實是10倍;至於AZ+高端則是AZ+AZ的2.8倍,BNT+高端,只有BNT+BNT的0.5倍,也就是說「沒必要用AZ混打高端,要混打就打mRNA疫苗」。

沈政男建議打AZ的民眾接下來就選莫德納。(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更多新聞:第3劑副作用更可怕?醫列3QA「對象、保護力」一次懂
 

不過沈政男認為這些數據已經改變不了大局,因為台灣有將近七百萬人打兩劑AZ,如今莫德納竟然打不完,「因為官方從來沒有鼓勵混打」,若將來出現疫苗破口,「AZ+AZ就是最有可能之處」,所以不管現在是打了兩劑AZ或是一劑,沈政男呼籲「接下來就去打莫德納吧!」目前第三劑混打只能打半量莫德納,他則認為應該開放2劑AZ的民眾第三劑打全量莫德納,「因為從頭到尾只有半量莫德納,保護力夠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AZ#BNT#莫德納#混打#保護力#第三劑#抗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8

0.1278

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