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再感染風險恐更高? 指揮中心下午說明


發佈時間:2021/12/09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9 11:23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COVID-19新變異株Omicron持續擴散,WHO估計可能較容易讓已染疫或接種疫苗的人再度感染;另國內持續接種疫苗,第17輪疫苗與花博莫德納接種站今天開打,指揮中心下午將說明。

國際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再度升高,新變種病毒Omicron也持續擴散,截至8日已有57國通報確診病例,澳洲稱發現更具傳染性的全球首個Omicron亞型株。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指出,初步數據顯示,相較於先前的變異株,Omicron變異株可能較易對已染疫或接種疫苗的人造成再度感染,但引發的病情可能較輕。

為防範國際疫情與新變種病毒,國內COVID-19疫苗持續接種,今天為第17輪疫苗開打,提供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與輝瑞BNT(Pfizer-BioNTech)疫苗。

此外,莫德納(Moderna)疫苗也持續接種,在賣場、百貨或台北車站接種可獲禮品或禮券,台北市今天也在花博爭艷館提供莫德納疫苗隨到隨打服務,還可領100元禮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也重申,外籍人士逾期停居留若有意接種疫苗,會採取不通報、不查處、不收費、不管制原則,盼國內8.3萬名逾期停居留者安心打疫苗。

最新國內外疫情狀況、國內疫苗接種進度,以及新變種病毒Omicron的觀察,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將於下午2時的疫情記者會說明。(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指揮中心#Omicron#染疫#變種病毒#新冠肺炎#變異株#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83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