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秒分辨台南人!「大大武花大武花」在地人一聽就懂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9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9 15:28
台南大東夜市。(圖/TVBS資料畫面)
台南大東夜市。(圖/TVBS資料畫面)

台南除了有歷史悠久的古蹟,還有許多在地美食,吸引民眾前往觀光。就有一位網友分享去台南必唸的神祕咒語「大大武花大武花」,可以一秒辨別是否為台南人,然而,這話到底這是什麼意思?答案曝光後,引起不少台南人共鳴,直呼「超實用」、「是一整週夜市的順序啊」。

台南美食牛肉湯。(圖/TVBS資料畫面)

 
一名女網友在Dcard表示,最近看到一篇「一句話分辨你是台南人」的文章,裡面寫著「大大武花大武花」,她馬上唸給身為台南人的男友聽,結果兩人一起爆笑一分鐘,事後男友才告訴她其中含意,女網友也忍不住反問大家「有人也懂嗎?」

更多新聞:快訊/訪友遭疑行竊 男被玉石重擊頭部致死

不少網友聽到「大大武花大武花」的咒語後,紛紛留言回應,「這句真的很好用,每次去台南唸出來就對了」、「離鄉臺南人淚推XD」、「秒懂XD但我是隔壁的高雄人」、「成大新生進去必學」,然而,也有人聽了呆住,完全不懂這到底是什麼意思。

 
台南武聖夜市週三、週六營業。(圖/翻攝自武聖夜市臉書)

「大大武花大武花」其實是台南一週夜市的營業順序口訣,每週一、二、五營業的是大東夜市,週三、週六是武聖夜市,週四、週六、週日則是台南花園夜市,但週六武聖夜市跟花園夜市都有營業,所以也有人是講「大大武花大花花」,這成了遊客到台南玩的必備咒語。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南#夜市#咒語#口訣#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62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