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期望薪資」怎談才妥當? 職場老鳥揭密:1招最有價值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9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9 16:16
面試是進入職場前相當重要的關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面試是進入職場前相當重要的關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進入各大公司前,面試是重要關卡,各求職者皆會展現自身優點,期望讓主管留下好印象。然而,在面試過程中,「薪資」的問題卻會讓不少職場新手感到十分煩惱,深怕自己期盼的待遇和公司實際福利有所落差。對此,就有網友好奇「期望薪資如何開才合理?」貼文曝光後,引起熱議。

原PO好奇期望薪資應如何開價才較合理。(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收到一個電子業小外商的面試,而近日也進入到最後一關,需要填寫期望薪資。而他也介紹該工作背景指出「自己今年剛從國立文組學士畢業,在半導體做BOM管理,面試的工作為工業工程專員,原本此工作是要找有經驗的人,但因為找不到符合的求職者,因此公司改變徵才策略,盼能找英文好又有潛力的新鮮人進去訓練專業。」

更多新聞:減少上班日提升競爭力 這國改為「每週工作4天半」

原PO接著透露,該公司在求職網站上開出的條件為如有三年經驗,薪水40K起跳,但因原PO完全沒經驗也非本科,感到相當猶豫,不知該如何與主管討論薪資問題,「目前已知一定可以35k,但就不確定開到38k會不會太獅子大開口,有詢問過,公司會以經驗和內部薪資水準核薪,但自我評估跟行情差異太大也有可能就不錄取。」對此,他也納悶詢問網友「以我的條件,開如此薪水這樣會不會太過分?」

 
許多老鳥點出薪資應要開的比原先預期高。(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貼文一出,吸引不少職場老鳥回應,不少人認為薪資要開的比原先預期高,其中又以「月薪的1.2至1.5倍」最合理,紛紛表示「當然是開比你預期的高啊!真的想要你,就會跟你討價還價了」、「妳就開40,因為外商通常不像半導體那樣子獎金分紅多,所以整體來講,可能跟妳原來的薪水只增加一點點」、「月薪乘以1.2至1.5才有跳槽的價值」、「1.2倍談差了,1.5倍合理,2倍算你厲害。」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面試#薪水#工作#待遇#公司#職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1106

0.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