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不能安心!中研院女「男友陰性」惹議 陳時中:目前隔離中

記者 李依庭 吳軒彤 / 攝影 崔重群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0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0 18:42

中研院確診案人心惶惶,實際到中研院,大門旁就有超商,有員工擔心不少人常出入、恐怕有重疊足跡;另外媒體人黃揚明接獲爆料,有6名外包商沒有接到任何匡列指示,也讓外包商很緊張!

圖/TVBS

記者吳軒彤:「中研院的每一個大樓呢其實彼此之間都有一定的距離,但是在疫情之後呢,他們甚至有一些活動,也比較少頻繁的接觸到,但是有一個情況,比如說像是在我後方的員工餐廳,或者是超商,他們還是有交互感染的可能。」
 

中研院爆發確診案,員工繃緊神經,就怕曾有重疊足跡。

中研院員工:「前面的便利超商,還是會有一點擔心。」

中研院員工:「餐廳我比較少進去,應該還好。」
 

圖/TVBS

警報解除前不免擔心,媒體人黃揚明更接獲爆料,有6名中研院外包商員工曾到該大樓換濾網,但廠商目前沒有接獲任何匡列指示;而這名染疫女子案16816,匡列了110名接觸者,包括居家隔離97人、自主健康管理13人,截至12/11下午指揮中心記者會宣布,已採檢的86人都是陰性,包括她的男友。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中研院確診者)她的男友那沒有,意思是說很奇怪是陰性,那我要強調是目前,他也沒有在社區裡,現在已經在隔離中了。」

陳時中不敢大意,但外界也很意外,理當為密切接觸者的男友是陰性,是否跟疫苗有關係?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她男友有打過一劑疫苗,他不是確診者,那時間跟疫苗種類我們就先不報告。」

的確打過疫苗也不保證不會得病,但與染疫女子同在中研院,自主健康監測的318人中,有兩人出現症狀送醫採檢,現在還傳出有新足跡,分別在雙北的茶飲店,北市已經緊急匡列員工;新北則未證實,也讓中研院確診案持續延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研院#超商#餐廳#疫苗#確診#男友#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813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