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住家裝鐵窗「選這款」 防盜兼顧火警逃生

記者 紀爰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1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1 22:08

為了防止小偷入侵,民眾加裝鐵窗,但又想兼顧火警逃生安全,鋁窗專家就建議,最好安裝「鋁製穿梭管」,因為它是做「方管」的,油壓剪要破壞有難度,還能做逃生門,而且有多色烤漆,相對美觀,但價格要1萬6千元,比起容易斷裂的「傳統白鐵窗」,要貴上一倍。

圖/TVBS

 
記者紀爰:「這一次被破壞的窗戶,就是像這樣子的圓管白鐵,它是最傳統的,厚度只有0.1公分,一剪就斷。」

有些舊房子的一樓,因為沒有翻新,所以使用傳統的「圓管」鐵窗,像這扇窗,就裝在廚房瓦斯爐旁,住戶難免擔心安全問題。

其他住戶:「我們以前的鐵窗都是這個樣子呀,對呀就是防小偷,老舊的房子呀,那是以前就是老舊的房子,沒有翻新過的。」

 
圖/TVBS

不過,同樣是白鐵材質的鐵窗,做成方管,有鋁窗專家就分析,方管比圓管相對堅固,如果油壓剪要破壞,有難度。

鋁窗專家陳家輝:「這個轉角的部分,立方體的轉角,是最堅硬的,對那方柱它有四個角,所以一般要破壞,沒這麼容易。」

圖/TVBS

白鐵圓管無法做逃生窗,厚度小於0.1公分,既無法防盜,碰上火警也不安全,但價格比方管少了一半,只要9千元,而傳統鐵窗,可做逃生門,實心堅固但易生鏽,要刷油漆保養,價格不到1萬,另外現在最常見的鋁窗,花格鋁比起穿梭管,很容易斷裂,雖然都能安裝逃生門,但穿梭管有多色烤漆較美觀,因此價格最貴,要1萬6千元。

鋁窗專家陳佳輝:「(鋁製穿梭管)它有牙白,還有鐵灰砂色,對相對看起來會比較有質感,可以搭配我們整個建築,整個外觀的顏色,去做設置。」

雖然現在有大樓住戶,不想破壞美觀,選擇不裝鐵窗,但如果想兼顧防盜跟火警逃生,鋁窗專家建議,鋁製穿梭管CP值最高,畢竟住家安全重要,該花的錢還是得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防止#小偷#鐵窗#火警#逃生#鋁製穿梭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5

0.1586

0.3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