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多人犯!LINE只傳這2字 鄉民共鳴:有夠沒禮貌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1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1 19:38
透過通訊APP能讓聯絡變得即時且更低成本。(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透過通訊APP能讓聯絡變得即時且更低成本。(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人手1支智慧型手機的時代,透過通訊APP能讓聯絡變得即時且更低成本,但若因此在溝通過程忽略對方感受,恐怕會增加人際間的摩擦。近期就有民眾抱怨,公司新聘員工時常在傳訊息溝通前,只打個「在嗎?」其他資訊都沒講清楚,令他直言很討厭,而經驗被分享後,鄉民直呼還有類似字詞也很沒禮貌!

傳訊息只打「在嗎」恐惹毛對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10日在論壇PTT發文抱怨,近來很多應屆畢業生到公司報到,為了跟新人聯絡,他留下自己的LINE、Whatsapp、Telegram、WeChat、QQ等通訊軟體帳號,方便對方詢問工作事宜或是緊急聯絡。然而不少新人傳來訊息,開頭都只打「在嗎?」除此之外什麼都沒說,讓他覺得莫名其妙。

更多新聞:雲嘉驚現侏儸紀公園!單車神人騎千里畫9恐龍 網跪朝聖

原PO表示,當中有少部分訊息他會回覆「什麼事情」,但有些就直接已讀不回,畢竟平時處理一堆雜七雜八的事已經夠忙,還要浪費10秒解鎖手機、打開APP查看這封令人疑惑的訊息,實在是沒有動力。針對這樣的行為,他亦好奇詢問,「是不是不講重點,只問『在嗎?』的人會讓人特別討厭?」

 
(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打疫苗吃薑母鴨恐出事? 中醫解答曝「蛋糕危害更大」

問題拋出瞬間引發共鳴,鄉民紛紛指出,諸如傳來「有空嗎、在忙嗎」等字詞都讓人生厭,「有夠沒禮貌」、「不要理他,很重要的事就會再傳一次了」、「什麼都不說,只問在不在很恐怖」、「我看到通常都幾小時後才會回」、「這代表他不急著找你,不用回了」。但有人認為是原PO太玻璃心,因為回個「在」也沒有那麼難。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手機#APP#LINE#訊息#通訊#在嗎#新人#職場#工作#溝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1102

0.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