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什」麼不唸「ㄕㄜˊ」?正確讀音曝 爸慘被笑:沒讀書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4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4 22:19
「什」麼的讀音讓網友霧煞煞。(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什」麼的讀音讓網友霧煞煞。(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隨著時代更迭,課綱經常做調整,像是文字讀音,就常出現唸法不同的情形。日前一名網友分享,他最近幫女兒檢查作業時,發現「什」的注音居然變成「ㄕㄣˊ」,不僅跟他以前學的不一樣,還因此被女兒笑說沒讀書。貼文曝光後,意外引起許多爸媽共鳴,紛紛直呼「超崩潰」。

更多新聞:學生取名「牛牪犇」怎麼唸?網見一群牛秒愣 正確讀音曝

 

網友發文分享幫女兒檢查作業的意外發現。(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透露,他最近檢查女兒作業時,意外發現「什」的讀音,竟然跟他小時候學的完全不一樣,甚至因此被女兒笑說沒讀書,讓他崩潰表示,「這字到底什麼時候唸成『ㄕㄣˊ』麼了?」接著更提問網友,「有人跟我一樣當初也是學『ㄕㄜˊ』的嗎?」

網友特別貼出1992年出版的字典。(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貼文曝光後掀起熱議,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回應,「對啊!早期都是『ㄕㄜˊ』+1」、「現在很多都跟以前不同了」、「我都跟兒子說以老師教的為主,不然會造成他混亂」;此外,還有網友特別貼出1992年出版的字典,圖中可見,當時「什」麼只讀作「ㄕㄜˊ」,為表示疑問的語詞,同「甚麼」。
 

更多新聞:悶死在滿滿紅豆餡の水槽裡?《柯南》最新劇情太離譜挨轟

「什麼」目前有兩種讀音。(圖/翻攝自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不過,實際查詢「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什麼」目前有兩種讀音,主要讀為「ㄕㄣˊㄇㄜ˙」,又音「ㄕㄜˊㄇㄜ˙」,代表兩種唸法其實都是正確的,且釋義也註明,「什麼」也作「甚麼」。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文字#讀音#字典#教育部#注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63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