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一國語作業太難! 爸見這1字愣:完全無法解讀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6 05:00
爸爸答不出女兒作業崩潰。(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爸爸答不出女兒作業崩潰。(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陪伴孩子寫作業,卡關真的好崩潰!近來有父親跟就讀國小的女兒一起完成國語課作業,卻驚覺其中一個象形文字難以解讀,趕緊詢問網友。同時他也抱怨,小學生有必要學那麼難的字嗎?所幸拋出問題,很快就有熱心人士解惑,並指出解讀象形文字其實有「這項好處」。

就讀國小一年級的女兒作業讓家長傻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男子14日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求救,他表示,女兒正在就讀國小1年級,然而回家功課攤開,習題本內的象形文字除了日、月、水之外,編號3的字他竟完全看不懂,讓父女倆只能乾瞪眼。最後男子急忙上網求救,「有人知道這什麼字嗎?」盼有高手前來解答,也嘆明明才上國小,怎麼字會那麼難學。

更多新聞:蟹蟹你!衣落窗台撿不到 奇葩哥「派大閘蟹」秒夾回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更多新聞:呻吟放送!人妻壞壞誤開直播 「46人觀戰」老爸也在看
 

崩潰貼文曝光,很快就有熱心網友指出編號3是「肉」,而1至4正確答案為月、肉、木、水。眾人紛紛留言,「翻開課本有一樣的可以抄」、「小學生了解象形文字,可以對文字連結更多、記憶更深刻」、「答案在最後一頁」、「學校只會教少少幾個簡單的字,不是要考倒你,是要你對它有印象」。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小#學生#小一#學童#學校#小學生#象形文字#國語#家長#作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4

0.1862

0.3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