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怒揭幼兒園師「下班抽菸」喊禁止 網友一面倒:放過吧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6 05:30
有家長在臉書抱怨看到老師抽菸引起熱議。(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家長在臉書抱怨看到老師抽菸引起熱議。(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幼兒園老師的行為舉止肯定會是家長眼中的焦點,當幼兒園老師在下班時間抽菸你會有什麼想法呢?一名幼兒園家長抱怨,在某次的下課時間,無意間看到老師站在遠處抽菸,讓她感到非常驚訝且擔憂,直問「學校不能禁止老師抽菸嗎?」,該則貼文意外引起網友們的熱議。

家長擔心若老師抽菸會有「三手菸」影響幼童。(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上學首日被投訴!女童「這句」惹哭全班 網笑翻:有前途

有一名家長在臉書粉專「靠北幼稚園」匿名投稿指出,自己日前無意間撞見孩子的老師在外頭抽菸,儘管是下課時間,不過她覺得這樣相當反感,並且認為校方應該要禁止老師這樣的行為,還說「三手菸對孩子很傷欸...我該怎麼辦?」。

有家長在匿名社群抱怨,引起討論。(圖/翻攝自臉書「靠北幼稚園」)

更多新聞:3歲女童疑遭老師「強灌」餵藥 家長氣炸提告
 

下方的留言幾乎一面倒的認為,老師在下班時間做自己的事,是他的自由,也沒有影響到他人,原PO不應該干涉,紛紛表示「下課是老師的生活時間,有礙到你嗎?這樣說,好像當警察,警衛,醫生,護士都不能抽煙一樣,那是他們的人生自由空間,又不是上課時候,有問題嗎?」、「都下課下班了,自己班的孩子都回家或交給值班老師(代表下班了),而且是在校外,這沒什麼不可以的呀」、「老師真可憐,下課了沒有自己的私人空間!為什麼要因為職業去框住一個平凡人呢?」、「別這麼自私,介意的話帶回家保護好 因為在外面的空氣不只有煙。還有很多廢氣、灰塵 、細菌….等等對身體有害的物質」。

有家長建議換學校。(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4歲童午休吵鬧!師拿「玩具槌」敲屁股 家長驗傷提告

不過也有家長擔心,老師的「三手菸」有可能殘留在衣服、手指,進而就會影響到小孩的健康,表示「上課前不ok,因為會接觸到學生,下課後是老師的私人時間不關我的事」、「老師進教室後,身上也會有尼古丁殘留,如果介意可以換學校」、「趕快轉學,孩子健康很重要」、「換學校吧,免得要求老師還被罵是恐龍,市場導向如果因為老師抽菸招不到生,就會淘汰掉會抽菸的老師了」。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三手菸#幼兒園#老師#職業#幼教師#家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1381

0.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