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揪亂漲!法務部成立「稽查小組」 店家:沒在怕

記者 吳姝叡 李依庭 / 攝影 許猛捷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6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6 13:55

從10月起,不少餐飲集團和連鎖名店都因為原物料大漲而調整價格,不過就怕有廠商惡意哄抬售價,法務部宣布成立跨部會小組,要針對已經漲價的店家嚴查,只要發現有廠商不合理漲價或是壟斷,就會移交公平會和檢調嚴懲,首波名單以連鎖火鍋、速食店為主,最快下周就會有動作。

圖/TVBS

 
南門市場名店業者:「過年前大家開心一點、不敢漲,麵粉可能會是漲最貴的。」

儘管1包22公斤的麵粉價格,足足貴了100元,南門市場這間老字號糕點店不敢漲價,但還是有店家真的HOLD不住。

南門市場老店業者:「下個月我是確定我的麵條確定會漲,勢必一定要漲價,要不然我們店家會撐不住。」

 
圖/TVBS

老闆娘也是因為2、3個月前麵粉大漲,過年後恐怕又要再漲一波,導致10幾年來凍漲跟著破功,不過就怕上游廠商或是店家惡意哄抬,法務部將成立跨部會小組,針對已經漲價的指標性名店進行稽查,第一槍開在火鍋、速食店和特色餐廳,會要求業者提供具體漲價原因、供應商名單,品項和漲幅還得附上佐證資料,搭配現場稽查,而稽查小組也會追溯供應商、通路和生產端,揪出不合理漲價和壟斷廠商,交給公平會跟檢調嚴加查辦。

南門市場店家:「我也不怕他查啊,因為事實就是如此,政府有些官員又不知道民生疾苦。」

南門市場店家:「我們不怕啊,我們公司絕對不怕的,因為我們都是有照著程序來的,真的,是過得很辛苦。」

圖/TVBS

面對政府介入稽查,店家都沒在怕,連鎖火鍋店錢都和王品集團都低調不回應,麥當勞則表示未收到來函,但沒有任何表態,據了解,稽查小組最快下周就會有動作。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最近拉,最近(開始稽查),避免有造成哄抬物價。」

法務部也強調,只要抓到惡意壟斷或哄抬的廠商就會速查、嚴懲。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原物料#漲價#稽查#法務部#哄抬物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0980

0.2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