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旅館群聚 鄭文燦:調畫面釐清「不排除空調感染」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6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6 17:00
桃園防疫旅館爆群聚。(圖/TVBS)
桃園防疫旅館爆群聚。(圖/TVBS)

桃園火車站附近某防疫旅館今(16)日驚爆群聚感染,指揮中心也證實,式其中一名個案於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確診,目前已經確定該旅館有6名同樓層的隔離民眾確診,其中4人基因定序相同,桃園市長鄭文燦下午也特地召開記者會,說明相關疫調以及配套措施,鄭文燦指出,不排除空調或是飯店人員手套等相關物品感染,將調監視器釐清有無不當接觸。
 

感染時間軸。(圖/TVBS)

 
鄭文燦指出,案16851所呈現防疫旅館群聚感染狀況,事後疫調匡列發現他有社區足跡,因此匡列16人,目前採檢結果都是陰性,所到之處消毒完畢,衛生局長王文彥補充,匡列的16人中有6人是家人,10人是好友,至於足跡也依照慣例,可掌握相出入人士的場所就不予公布。
 
鄭文燦。圖/TVBS)

鄭文燦表示,衛生局調出該間旅館一共有6個確診個案,比例相當異常,才會進一步進行回溯追蹤,而該旅館內也進行擴大採檢,目前37名員工都是陰性,11月22日後入住的旅客有321人也全部進行採檢,目前292人採檢結果出爐,有3人是陽性,今日上午才會決定權館淨空,移動集中檢疫所,其他確診個案仍在做基因定序,無法確定是否為同一感染事件。
 
飯店清空消毒。(圖/TVBS)

 
鄭文燦說,越南入境的案16768為指標個案,入住就確診,感染的是Delta病毒,而16851、16841、16856則被列為本土個案,至於防疫旅館內的漏洞,已經針對指揮中心要求,調閱相關錄影帶調查,不過目前尚未發現不當接觸,將為回追到12月3至5日指標個案入境的這3天全調查一輪,目前確認3人是同一感染源。至於淨空的防疫旅館,鄭文燦強調,該旅館將進行採檢3次以上,確認安全才會恢復正常運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桃園#防疫旅館#群聚#Delta#感染#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3

0.0975

0.2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