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安大師/消費片興起 如何找到電影的靈魂引反思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7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7 10:47
多名大學生來到大師講堂一窺導演李安風采。(圖/TVBS)
多名大學生來到大師講堂一窺導演李安風采。(圖/TVBS)

拿下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的李安,導演生涯從1991年到現在,歷經三十年,作品觸及觀眾相當廣泛,他也在最近接受《TVBS大師講堂》專訪,專訪過程中,也有許多新聞、電影系學生到場,除了一睹國際級大導演風采,更想從李安身上得到「大師級」的寶貴建議。《TVBS新聞網》特別在會後也訪問了兩名學生,她們表示真的獲益良多。
 

世新新聞系學生林芸寬。(圖/TVBS)

目前就讀世新新聞系的學生林芸寬和詹宜庭,今年才剛以《海洋魚類資源枯竭 食魚教育永續發展》拿下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短影片類優等獎,獲邀參加《TVBS大師講堂》與導演李安互動,林芸寬表示,之前曾經在《雙子殺手》的電影發佈會上採訪到李安,「他那時候給我的感覺很專業親民形象,這次有機會可以聽他談比較長,就會發現說導演是非常很平和,也是用一個比較大的格局去看待電影的環境,不會說一定要跟可能新的科技或新的技術去爭高低,他反而會覺得用共融方式進行,我對導演印象是很有智慧的一個人。」

林芸寬在大師講堂上,想要問問李安有關串流平台的興起,是不是會改變讓大家走進戲院這個傳統,變成習慣在家看電影,「那導演剛剛也有講,不管是串流平台還是數位科技部分,都是現在下一代電影人要去面臨的挑戰,或許是科技跟傳統結合、也或許是觀影形式不同,但都會讓電影走向一個更精彩的場域,所以我覺得,對於導演的這番話收穫還滿多的 。」
 

世新新聞系學生詹宜庭。(圖/TVBS)

詹宜庭表示,過去自己就非常喜歡導演的三部電影,《推手》、《飲食男女》、《囍宴》,而在訪問的過程中,對於李安說想要活到三百歲印象非常深刻,「覺得說他(李安)從膠卷時代拍到現在,會覺得他是一個非常有電影夢的人。」詹宜庭認為大師講堂中,收穫最多的是「導演說他們那世代的人,主要就是認同感、安全感,然後我們這個世代面臨的是可能是以消費為形式,消費片興起。那我們要怎麼要在這時代找到電影的靈魂、或我們自己的價值,讓我自己滿反思的。」詹宜庭說,在聽完李安的這些想法後,未來在欣賞電影,也會反思這世代的電影價值,能用更多角度看作品。

 

李安大師講堂YouTube首播

NEWS 12/17(五) 20:00 
https://youtu.be/GQtJAgcWU-I

 
選新聞 12/17(五) 20:00 
https://youtu.be/2KE_NO1OA9o

下午茶 12/17(五) 21:00 
https://youtu.be/fd_nj66YjT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師講堂

#李安#大師講堂#李安大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756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