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財富自由」買過這張? 網笑:看過的人都有一定年紀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8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8 23:00
愛國獎券。(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
愛國獎券。(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

你看過「愛國獎券」嗎?早期台灣的愛國獎券,就如同今天的公益彩券,曾經風靡一時。有網友在臉書PO出愛國獎券,掀起眾人的回憶殺。

近日有民眾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中PO文,只見圖片中是一張泛黃的民國73年「第一〇六六期愛國獎券中獎號碼單」,旁邊還有三張「慶祝國慶」的五十元獎券,原PO在文中表示「聽說買過愛國獎券的都當阿公阿嬤了」。

 

網友在臉書上PO出愛國獎券。(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

有不少年輕網友表示「只有聽說過」、「沒看過」:但也有許多網友在下方留言「小時候常幫媽媽買」、「長輩有買過」,甚至還有中過獎。不過最讓人驚訝的是,竟然還有網友曬出超狂蒐集,除了慶祝元旦、國慶的獎券,甚至還有非常古早的第三期和第五期獎券,讓眾人看得目瞪口呆。

有網友曬出超狂的愛國獎券蒐集。(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

根據《財政部財政史料陳列室》記載,愛國獎券從民國39年開賣,目的在充裕國家財政,獎券籌款作為建設與社會福利之用。當時的最高獎金足夠在台北市鬧區購置一棟房屋,因此吸引了許多民眾購買,後來甚至出現「愛國獎券歌」,描寫小老百姓期待中獎、躋身富翁的心聲。
 

更多新聞:14歲兒不愛念書「身懷隱藏版技能」網讚爆:賺比博士多

早期的愛國獎券是單色的簡單樣式,中期開始出現總統府、赤崁樓等圖樣,後期圖樣更多元,有24孝故事、歷史人物等,還有愛國的口號標語。直到民國77年,愛國獎券籌募的建設財源早已可由租稅收入取代,政府為遏阻大家樂賭風,全面停止發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愛國獎券#彩券#古董#財政部#爆廢公社#新奇#回憶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78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