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莫德納第3劑改打全劑量?指揮中心:目前並無規劃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1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1 15:30
莫德納表示第施打3劑有效防範Omicorn。(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莫德納表示第施打3劑有效防範Omicorn。(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為防範Omicorn新變異株,國內積極擴大疫苗施打,但國內目前皆以施打半劑量莫德納為規劃,對於莫德納宣布第3劑施打全劑可有效提升保護力,民眾關心是否改打全劑量,指揮中心也做出回應。

國內持續施打疫苗。(圖/TVBS)

 
針對莫德納表示,施打莫德納全劑能夠有效抗Omicorn,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李秉穎說明,莫德納一開始使用的劑量就比其他疫苗高,因此不良反應自然也高,而第3劑減低劑量的目的,除了是減少不良反應發生率,另一個則是它的保護效果和施打全劑差異並不大,因此目前仍以打半劑為規劃。

李秉穎補充解釋,施打第3劑後,抗體濃度已經比施打2劑高,而莫德納施打半劑,這一點是和世界上多數國家一致,至於針對是否縮短時間間隔,李秉穎表示在英國是因為面臨緊急狀況,必須盡快加強群眾免疫力,才會不限制間隔時間,台灣因為疫情穩定,因此不需要改變間隔5個月施打第三劑的政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莫德納#疫苗#疫情#指揮中心#第3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881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