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疫情擴大 德國建議追加劑間隔時間縮短至3個月


發佈時間:2021/12/22 06: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2 06:13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COVID-19新變異株Omicron疫情擴大,德國政府專家委員會建議將施打追加劑的間隔時間從原來的6個月縮短至3個月。

德國防疫主管機關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旗下的常設接種委員會今天表示,Omicron變異株可望在「最短時間內」主宰國內疫情,為預防重症和減少傳染風險,建議所有成年人在完整接種疫苗的3個月後施打追加劑。

 

這個由獨立專家組成的委員會,原本建議6個月的間隔期。

接種委員會強調,根據最新數據,打完2劑疫苗後的3至4個月,對抗Omicron的保護力顯著下降,打第3劑可重新提高保護效果,不過能維持多久目前還不清楚。

至於第3劑要打哪一種疫苗,委員會認為BNT/輝瑞(BioNTech/Pfizer)或莫德納(Moderna)皆可,兩種效果一樣好。
 

生產BNT/輝瑞疫苗的BioNTech執行長吳沙忻(Uğur Şahin)日前也指出,鑑於Omicron迅速擴散,打完2劑已無法提供足夠的保護力,不能算完整接種,建議接種第2劑間隔滿3個月即可施打追加第3劑。

Omicron病毒株正在德國迅速傳開,根據人口最多的北萊因-西發利亞邦(Nordrhein-Westfalen)的統計,到昨天為止Omicron的確診案例有1122例。(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Omicron#確診#疫苗#疫情#防疫#時間#BNT#接種#變異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944

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