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7恐讓防疫旅館清消不足 陳時中點「這問題」很憂心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2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2 11:35
陳時中今(22)日在立院接受質詢。(圖/翻攝國會頻道)
陳時中今(22)日在立院接受質詢。(圖/翻攝國會頻道)

春節7+7專案在14日上路,首批檢疫期滿旅客昨(21)日返家檢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2)日在立院接受質詢時,被問到7+7旅客多會不會導致旅館清消不完全,發生日前桃園防疫旅館群聚感染狀況,陳時中表示,7+7應該問題不大,反而是防疫旅館在「乾淨區、污染區穿脫手套時機」最讓他憂心。

陳時中今(22)日在立院接受質詢。(圖/翻攝國會頻道)

 

立委賴香伶也追問,7+7專案會不會因為旅客進出太頻繁,壓縮防疫旅館清消時間,造成防疫旅館發生群聚感染?對此陳時中表示,的確進進出出的旅客會很多,但陳時中說「7+7跟感染關係很低,因為7+7留的時間短,而旅館也都規定要靜置三小時才能開始消毒,所以我認為問題不大。」

陳時中進一步點出桃園防疫旅館可能感染的原因,陳時中認為應該是穿脫手套的問題。陳時中表示「從乾淨區進到污染區大家防備都很好,但從污染區出來大家防備心就變淡」陳時中說工作人員送便當、收垃圾都戴著手套,但是大家戴著手套「都以為很安全就到觸摸」甚至戴著手套送便當到檢疫者房門口,檢疫者不知情下拿了便當就容易感染。陳時中強調,檢疫期間拿便當要戴口罩,拿了便當手部也要消毒再吃。陳時中說未來稽查就是會強乾淨區污染區穿脫手套的時機,「這樣應該會改善很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防疫旅館#陳時中#賴香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7

0.1328

0.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