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超強傳播!美最高27萬人確診 陳時中:台灣也可能發生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3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3 14:38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

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讓全球疫情又再度拉警報,美國國務院報告單日確診最高有達到27萬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羅一鈞今(23)分析近期的國外報告,雖然因為有疫苗接種像是在南非感染後住院率下降高達80%,但如果大量感染也會造成住院人數增加,因此沒有打過疫苗或完整接種者應該趕快打疫苗。

國際針對Omicron住院風險初步研究結果。(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羅一鈞表示,南非、英國的倫敦帝國學院和蘇格蘭公共衛生部都有發表他們的觀察報告,統計這些有感染Omicron的國家,因為已經產生社區流行之後,住院比例都較先前或同時期Delta住院風險來的低。

他指出,英國倫敦帝國學院報告顯示住院風險下降41%,南非的部分下降80%算是降幅最大的,蘇格蘭報告下降68%,這些數字會有一些差異,會跟觀察的年齡層以及有沒有接種疫苗的比例有關。

且英倫帝國學院報告還強調,未完整接種也未曾染疫者,被Omicron感染之後住院風險,就沒有像其他人能夠降這麼低,只比Delta住院率少10%,所以未曾完整接種疫苗或未染疫者要特別防範有可能住院的風險。

 
羅一鈞建議,上未打完第一劑或打完第二劑的民眾盡速把握時間機會完成接種,萬一Omicron入侵或是有些Delta事實上也是有重症風險。

且從報告顯示Omicron的傳播力是遠高於Delta,Delta的傳播速度快,一下子人數會暴增很快,當大量染疫者同時出現,就算住院率下降,還是會展上大量住院需求。

指揮官陳時中補充,Omicron是重症率比較低,但對個人或社會而言,因為傳播力增強很多,所以對社會威脅沒有比較低,所以個人防護還是要做好。在歐美國家裡面同時有Delta、Omicron兩個同時在走,美國甚至1天有27萬例,7天平均16萬例,那英國單日也超過10萬例,法國也超過8萬例,都是很高的數字,絕對不能掉以輕心,在別的國家會發生的情形,在台灣也有可能,所以邊境一定要守好。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Omicron#指揮中心#確診#陳時中#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927

0.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