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街不同命!民怨北市門牌換新速度不一

記者 李作珩 劉亭廷 / 攝影 吳奎炎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3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3 19:52

台北市政府兩年內要汰換全市的65萬片門牌,但順序要依照抽籤決定,不過民眾也抱怨由於更換速度不一,導致有些里鄰在市府允許下動用了「建設經費」,但有些里鄰因為內部意見不一無法用這個方法,造成實在老舊的門牌讓郵差常常找不到!

記者李作珩:「同樣都是(信義區)林口街,可以看到在這一邊的門牌還是舊的,甚至有一些是已經模糊不清了,但是走到街道的另外一頭,卻可以發現都已經換成了,新版有區花的門牌。」

 

一條街兩樣情民眾也看傻眼。

民眾:「兩邊的差距太大了啦,然後也不是很明顯。」

民眾:「要找的話比較困難。」
 

圖/TVBS

就想要問為什麼,鄰居可以換新門牌?原因就是這條林口街巷子,橫跨兩個里,以北是大道里,以南是大仁里,市府卻核定「大仁里」,能先用里鄰建設經費更新門牌。

北市信義區大道里里長毛水月:「那我就覺得說,為什麼我們同樣的預算編列出來,同樣是要更新門牌,為什麼不同巷就不同命。」

原來台北市編列了六千多萬的預算,兩年內要汰換全市65萬片門牌,但誰先誰後以抽籤方式決定,有等不及的鄰里向市府發文申請,市府也允許例如像大仁里,能先用「里鄰建設經費」8.4萬元,作為門牌換發費用,雖然確實可用這招,但也壓縮到每個里的預算,自然有些里不會答應。

圖/TVBS

信義區戶政事務所主任蘇詩敏:「原則上我們尊重里長的安排,里長如果認為說,他的優先順序是什麼,只要合乎「里鄰建設經費」的適用規定,他都可以去自由運用。」

只是在地也懷疑,市府這說法是否本末倒置。

北市信義區大道里里長毛水月:「就是希望市政府納編預算趕快用,趕快來進行門牌更新,不要一直延啦。」
 

期盼聲聲換能換來新門牌,不要影響住戶權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門牌#預算#經費#建設#住戶權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2

0.1621

0.3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