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雪公主不好當?醫曝最容易白回來時機 美白祕訣一次看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4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4 14:31
不少女性想成為白雪公主,在追求皮膚美白的路上不遺餘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女性想成為白雪公主,在追求皮膚美白的路上不遺餘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女性想成為白雪公主,在追求皮膚美白的路上不遺餘力,而皮膚科醫師陳昱璁指出,與夏天相較之下,皮膚在冬天比較容易白回來,並解釋其原因,最後他也親揭3祕訣。教大家如何讓皮膚保持白皙。

冬天皮膚也有可能會變黑。(圖/翻攝自陳昱璁臉書)

 
陳昱璁在臉書表示,除了疾病影響,日曬是造成色素沉澱的最主要因素,而發炎、賀爾蒙也會,他近一步指出,肌膚本身有代謝淡化色素的能力,假使色素代謝的速度趕不上生成的速度,或是色素顆粒比較大顆細胞無法代謝,那麼就會看到肌膚暗沉、斑點。

只要有經過日曬,外出都須做好防曬。(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陳昱璁提醒,不論哪一個季節,只要有經過日曬,外出都須做好防曬,而冬天比夏天更容易白回來的關鍵在於「穿的衣服變多」,皮膚受到的遮蔽較完整,產生的色素比較少,肌膚也比較容易將色素代謝白回來,他也建議每2小時就須補擦一次防曬。

陳昱璁說明,做好皮膚保濕也相當重要,因為乾燥的空氣,會讓皮膚保水度降低,屏障功能變弱,間接導致皮膚色素沈積,另外,冬天氣溫相對低,對於皮膚的血液循環以及新陳代謝也會變慢,一方面阻礙了肌膚自我更新修復,一方面會使黑色素代謝變慢,甚至讓皮膚表層細胞看起來乾癟,失去水嫩的感覺。
 

美白成功關鍵。(圖/翻攝自陳昱璁臉書)

陳昱璁也透露3招教你如何冬季美白:

1.防曬

防曬乳分為物理性防曬(成分含二氧化鈦或氧化鋅)和化學性防曬(其他成分),前者塗抹起來較為厚重、膚色顯白,若有敏感性肌膚,另一個則有較高的機率引起皮膚過敏不適。但是無論如何,只要成分、濃度符合政府法規,兩者安全性一般來說無虞。

2.飲食建議清淡

相信不少人都喜歡吃辣,陳昱璁提醒,雖然這些食物有助於末梢血管的循環,但也要注意熱量上的控制,過多熱量的攝取會讓身體處在一個發炎狀態,不利於心血管和皮膚的健康。

3.用對保養品

 
推薦使用含有「菸鹼醯胺」或「傳明酸」等護膚產品,「菸鹼醯胺」又被稱作維生素B3,主要的作用會抑制黑色素細胞產生黑色素,同時屬於抗氧化劑,能防止皮膚老化現象;「傳明酸」同樣也能抑制黑色素的生成;「維生素C」也被證實有美白效果,還能抗氧化以及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穩定度相對比較差,建議在晚上睡前的時候做補充;而「熊果素」也具有抑制黑色素的效果。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昱璁#皮膚科#醫師#美白#防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2264

0.3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