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萬年薪俱樂部」工地主任最爽? 內行提台積電狠打臉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4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4 15:21
網友好奇工地主任是不是年薪百萬中最爽的職業。(示意圖/TVBS)
網友好奇工地主任是不是年薪百萬中最爽的職業。(示意圖/TVBS)

行政院主計處昨(23)日公布全年總薪資中位數為50.1萬,換算成月薪約4.2萬,全年平均總薪資則是65萬,低於薪資平均數的人數占比升至67.88%,也就是超過3分之2的人上班族領不到平均薪資,大約405萬人。生活過得苦哈哈,小資族莫不希望能找到薪水更高的職業,有網友覺得工地主任的工作內容似乎不會太複雜,輕輕鬆鬆年收百萬,是個爽缺。

網友認為工地主任不用工程技術或出勞力。(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比杯子還爛的交換禮物! 苦主收到「這包」臉直接垮了

原PO在PTT發文指出,工地主任不用工程技術或出力工作,只要進去工地,看工人有沒有遵守法規就好。不過他也提到,要考取工地主任的資格非常困難,必須有多年工地實作的經驗以及高學歷,所以想知道,「工地主任是最爽缺的年薪百萬職業嗎?」

工地主任肩負很多責任。(示意圖/TVBS)

更多新聞:奧客拿「2年前舊衣」投訴有污漬 本土劇林志玲怒曝真相
 

貼文一出,網友一面倒反駁,直言工地主任絕非原PO想像中簡單,需要肩負很多責任,「管人的工作是最難的」、「我看過趕工的時候工地主任一週上7天,平日11小時、假日8小時」、「工安意外你要扛責任,工人有脾氣,不是像當兵那樣單純好指揮」、「工地主根本神好嗎,能跟工人溝通超強,還要抓進度、排進場、盯安衛,偶爾開怪手,強到我每次去工地都用敬語跟主任講話」、「GG顧機台爽多了!結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工地#主任#工人#薪水#薪資#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1095

0.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