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近半數人年薪不到50萬!這職業卻超賺 網:真相太無情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4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4 20:05
2020年薪資中位數為50.1萬。(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020年薪資中位數為50.1萬。(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行政院主計總處昨(23)日公布,2020年薪資中位數為50.1萬元,換算下來等於台灣半數的上班族月薪不到4.2萬元,讓網友震驚表示「年薪不到50萬的人真的這麼多嗎?」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熱議,底下也有網友點出背後真相。 

更多新聞:「薪」酸!去年薪資中位數出爐 4百萬人年薪不到50萬

 

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根據主計處的資料,顯示全台灣有近40萬人年薪低於50萬,相當於月薪連4萬元都不到,但全體受僱員工不過才1100多萬人,讓原PO忍不住懷疑「所以走在路上,放眼望去一堆人連這水準都達不到?年薪不到50萬元的人真的這麼多嗎?」

有網友好奇發問年薪不到50萬的人是否真的那麼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百萬年薪俱樂部」工地主任最爽? 內行提台積電狠打臉

 
貼文曝光後掀起一陣討論,許多網友表示,其實很多人檯面下的收入相當可觀,「這年頭都比資產了誰跟你看收入,住帝寶需要算你月薪多少嗎?」、「很多行業不用開發票的,你根本不知道實際收入多少」、「你該想的是有多少是沒申報或不用申報的」。

網友點出背後真相。(圖/翻攝自PTT)

另外也有網友回文表示,曾幫忙一位熟識的阿姨用報稅系統,「我幫她看了一下,繳的稅比我還低,依稅法來看可能年收入連50萬都不到」,但在最後,他卻嘆了一句:「我幫她操作完系統以後順便繳房租給她」,點出其實像是房東這種行業,實際收入可能遠高於檯面上的數字,根本無法用薪資統計來推估所得。其他網友看完後也紛紛苦笑表示「笑著笑著就哭了」、「一堆收租收入X打領薪水,又不用繳稅」、「這篇太寫實」。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年薪#月薪#上班族#薪水#房東#資產#所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84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