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休全換錢超虧?內行公開「驚人費率」差很大:被套路了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5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5 15:40
各位會把特休換成錢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各位會把特休換成錢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上班半年特休3天,1年就有7天,不少人會特意不放換成錢,不過可能更虧了!就有網友好奇是否要將特休換成錢,立刻釣出一排內行人直喊千萬不要,小心「被套路了!」

更多新聞:穿越3812年!時空旅人揭「火星全住中國人」驚悚生活曝

 

工作達一定年限後,雇主提供勞工特休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名網友在PTT以「特休換錢超級不划算的...」為題發文,他去年、今年特休都沒有用掉,結果公司要他換成錢,雖然有錢很開心,但他仔細換算起來,1個小時只有160多元。

網友進一步表示,「我感覺超級虧的...勞動部應該強制改成特休換錢一律要乘與1.33和1.66,不然換成錢跟打工的工讀生能看嗎?」直言特休換成錢真的超虧。

 
有網友好奇提問是否要將特休換成錢。(圖/翻攝自PTT)

此文一出,立刻引來內行人專業表示,「特休要休才划算」、「特休本來就沒有加班費的費率啊」、「特休換錢是用30天計算,你放假是一整天,你說呢」、「特休換錢是真的虧,換錢是用月薪計算,而我年薪20個月,這樣換成錢太虧了,而且我司休特休還每休一日再補助600元,不休虧爆」、「本來就是換錢不划算啊,用加班費算是因為請特休事情做不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特休#PTT#工作#正職#費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73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