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洋蔥!北一女「全盲女學生」2分鐘賣力唱跳 萬人看哭

記者 黃瀞瑩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7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7 13:09

一段北一女高一生帶動唱比賽影片,讓很多人看了眼眶紅,因為其中一位是全盲的學生,整整2分鐘的舞蹈,林同學幾乎動作一致,全程沒中斷充滿活力,甚至口號也是她的想法,上萬人看了影片都說超感動。

圖/翻攝自王蘭芬臉書

 
前奏一下,舞步和同學幾乎一模一樣,站在第一排最前方,全盲的林同學跳躍、拍手很到位。

節奏感不落拍,儘管走位 需要靠同伴指引,但賣力的舞步還是目光焦點。

就連活潑的SLOGAN也是林同學的想法,北一女帶動唱比賽,2分鐘舞蹈沒中斷,用活力展現青春洋溢,有作家收到家長會提供的影片,看了眼眶都紅了,畢竟全盲的學生全程跳到最後很不容易,網友也動容,說真的太勵志,看不見的孩子怎麼練到和大家動作一致。

 
圖/翻攝自 BabyHomeTV Youtube

林同學媽媽:「像我小女兒比較可愛,她就會講說,她很希望她哪一天可以當獨生女,然後就有一次剛好,他們學校校慶補假然後我就邀請先生,我說她想當獨生女,三個人一起去兒童樂園玩了一個上午吧。」

家中的老么林同學最愛寫作、唱詩歌,原本國中畢業想申請安置鑑定,後來透過會考,用亮眼的成績考進北一女第一志願,這次帶動唱展現自信,也獲得學校特地頒給她「最佳表演獎」。

圖/翻攝自 BabyHomeTV Youtube

林同學媽媽:「評估下來是重度視障,然後是小眼症,一出生醫生一判別就可以看得出來這樣子,瞳孔顏色都不同,只有老二是正常。」

林同學的媽媽接受專訪,曾提到家中3個孩子老大老三看不見,卻都在充滿愛的環境長大,老大不只是建中生,還很有音樂天賦,曾經是電影小童星,應證了看不見不是阻礙,只要努力正向樂觀也能發光發亮。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盲#學生#學校#比賽#影片#家長#女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43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