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失落!太平山沒下雪 遊客鳩之澤泡湯取暖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7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7 13:40

今天(27日)是這波冷空氣最強時刻,不過在太平山,還是沒等到雪,讓遊客有些失落,不少人轉往鳩之澤溫泉泡湯煮蛋,氣象局也說明,清晨最低溫,出現在台中僅有10.2度,到了跨年又有一波冷空氣。

圖/TVBS

 
太平山莊遊客:「來追雪的,手機上說有啊,有機會啊,(結果現在會不會有點難過)應該選擇往中部,不是往北部。」

實在好失望,遊客期待了好久好久,還是沒能迎接太平山下雪,濕度和溫度不夠,連冰霰和霧淞也沒出現,不過清晨一早,溫度還是低,下探2-3度,一片雲霧繚繞,宛如仙境,有幾分浪漫氣息,追不到雪,但溫度還是低,也有遊客轉往鳩之澤溫泉取暖。

俄羅斯遊客:「你們看,在這邊非常漂亮,我覺得很漂亮,有水(溫泉)很舒服,很熱,對。」

 
遊客:「好玩,休假來玩,然後又天氣剛好變冷。」

圖/TVBS

不少遊客大讚41度的溫泉舒適,想再熱點,前方還有44度,石頭缸可以泡。

記者張蕙纖:「除了泡湯取暖之外,在鳩之澤這邊還可以來煮蛋以及煮玉米,只要把食材放下去,大概煮15-20分鐘,就能煮熟。」

天冷民眾找方法保暖,因為這一波冷氣團很不簡單。

27日清晨,本島最低溫,出現在台中僅有10.2度,新竹10.5度桃園10.6度,其他地區北部11-17度,中部11-21度,南部13-23度,東部則是12-22度。

圖/TVBS

全台3000公尺以上高山下雪,像是合歡山一片白雪,28日氣溫逐漸回升,不過到了大家期待的,週五跨年夜又要轉冷。

 
氣象局簡任技正羅雅尹:「我們預估是以東北季風,強度的機率是最大的,所以台北市的最低溫,預估大概是15度左右,所以整體來說,沒有像這一波這麼冷。」

氣象局說明,東半部和北部山區,有局部降雨,平地最低溫可能在13-15度,元旦白天氣溫才會小幅上升,民眾想出外狂歡,可得注意保暖。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保暖#跨年#下雪#台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790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