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6例Omicron!全國累計34例「全突破感染」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7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7 14:45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肺炎變種病毒Omicron在國際間崛起,各國繃緊神經面對,台灣也遭Omicron入侵。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針對境外移入的基因定序,國內新增6例,分別5例來自美國,1例來自英國,目前國內已累計34例Omicron,且全數皆接種過2劑以上疫苗,屬於突破性感染。

新增6例邊境/檢疫攔截確定Omicorn病例。(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羅一鈞說明,今日公布的6名個案,案16952到案16959共5人都是自美國入境時採檢出陽性,目前都在醫院中隔離治療;另外1例案16934則是在12月14日自英國入境,當時採檢為陰性,入住防疫旅館後第5天出現鼻塞、流鼻水等症狀,就醫採檢後確定陽性,是在檢疫期間攔截到的。

入境確診個案逐漸增加。(示意圖/TVBS)

羅一鈞再說,這些確診Omicron的個案全都打了2劑、甚至3劑的疫苗,最後仍遭突破性感染,代表接種完整疫苗之下還是有可能感染,因此有出國計畫的民眾一定要注意,除了完整接種疫苗,在國外也要遵守防疫規定;所幸的是,目前觀察這34例當中都沒有出現中重症的情況,仍以無症狀、輕症為主,然而Omicron還在持續增加,未來可能會超越Delta,會繼續密切監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Omicron#隔離#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814

0.2198